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持续开展学校疫情防控 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持续开展学校疫情防控 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为继续做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部门对即将返校复课的50所小学,持续开展学校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严抓学校卫生安全,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

每到一所学校,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采取实地询问、查看现场和查验档案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完善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防范措施,加强宣传教育,杜绝疫情输入,确保校园“零污染”。

一、严格疫情防控。此次监督检查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保证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二、明确监督重点。根据近期监督检查,卫生监督员不断总结经验、提升监督检查工作质量。重点检查学校防治新冠肺炎应急预案、隔离观察室设置、疫情防护物资储备、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师生健康监测尤其是外地师生的返校管理等工作;对各校人员进入校园程序、校园消杀工作、传染病疫情报告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指导各所学校制作规范详细的登记本,为学校有序开学提供帮助。

三、及时整改落实。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还向学校派发防控知识宣传手册,并现场对学校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仔细讲解,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覆盖。

四、巡回检查广覆盖。4月20-23日期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完成了对辖区44所中学开学准备期间的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对学校托幼机构共监督检查124家次,出动卫生监督员496人次。

通过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提高了学校的防控能力。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卫生监督的检查力度,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发挥联防联控合力,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人:谢旅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