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男子骑电动车被罚2000元当街下跪?深圳交警:他从事非法营运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男子骑电动车被罚2000元当街下跪?深圳交警:他从事非法营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网传“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被罚2000元,50多岁男子当街下跪”的图片引发市民关注。经调查核实,深圳交警5月8日公布调查结果。

原标题男子骑电动车被罚2000元当街下跪?深圳交警:他从事非法营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解树森)近期,网传“骑电动车未戴头盔被罚2000元,50多岁男子当街下跪”的图片引发市民关注。经调查核实,深圳交警5月8日公布调查结果。

5月2日下午16时50分,龙岗交警大队龙岗中队在双龙地铁站周边路段开展交通管理和执法工作,执勤民警在双龙立交辅道上发现一名电动自行车车主涉嫌非法营运,于是民警上前了解。该车主不愿出示身份证件且情绪较为激动,称其未从事非法拉客,不能查扣其车辆,随后突然下跪(持续约58秒),引起周围市民群众关注。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劝阻,并将他带至一旁继续进行耐心劝解。经教育批评后,当事人口头保证不再从事非法拉客,民警本着人性化执法原则,对其口头警告后将车归还并放行。

5月3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中队民警在龙岗大道开展交通管理工作时,再次发现该当事人正在双龙立交辅道从事非法营运。当执勤民警要求其配合执法时,其不配合执法并弃车逃离,执勤民警依法开具法律文书将电动自行车予以暂扣,尚未对该当事人进行处罚。

深圳交警提醒,非法营运的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隐患极大,逆行、冲红灯等违法现象严重,为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交警将继续加大对非法营运电动自行车的执法力度,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针对近期市民、网友反应的“冲禁令”执法,深圳交警认为核心是要重新梳理限行道路,充分考虑市民的出行需求,并在备案试点期间采取宽严相济的管理模式。经研究,交警部门拟调整备案试点期间的管理模式,自5月8日起(相应通行道路优化政策未出台前)采取人性化执法,暂不以“冲禁令”对电动自行车实施处罚。

虽然对“冲禁令”采取人性化执法,但为了保障出行安全,交警部门依然对电动自行车其他违法依法查处,主要包括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驾驶电动自行车冲红灯等违法行为。与此同时,对地铁口、公交站、城中村等公共场所限制或禁止电动自行车区域路段,对从事非法营运,影响社会秩序和安全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交警仍将严格执法,扣留车辆、处2000元罚款。深圳交警表示,将不断改进管理和服务,同时也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骑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