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校园食品安全有“红马甲”守护!食药志愿者出击巡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校园食品安全有“红马甲”守护!食药志愿者出击巡查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大鹏新区食药安办组织新区食药志愿分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巡查,全覆盖新区复学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着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巡查店铺的“红马甲”队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黄婷)“您好,我们正在开展校园巡查,需要查看一下食品经营许可证,谢谢配合!”日前,在大鹏新区复学校园周边一群“红马甲”队伍格外显眼,他们手上拿着《校园周边经营户巡查登记表》,仔细巡查校园周边的每一家食品流通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大鹏新区食药安办组织新区食药志愿分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巡查,全覆盖新区复学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着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巡查前,新区食药安办对食药志愿者开展了线上培训,重点讲解了《小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校园周边巡查的要求,加强巡查工作的针对性。

食药志愿者检查食品保质期

复学第一周,食药志愿者巡查了星宇学校、亚迪学校、葵涌中学、人大附中、大鹏华侨中学、布新学校、南澳中学7所校园周边的102家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餐饮单位后厨、过期变质食品、固体吸食类食品、散装食品储存的风险安全隐患,共排查出隐患线索8条,已全部移交执法人员督促整改,为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新区食药安办将结合新区学校复学进度安排,动员更多志愿者力量有序参与校园食安工作,同时进一步研究部署志愿者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新形式,切实发挥大鹏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社会共治的先行示范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