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午餐午休管理工作通知发布:分批分区用午餐 午休全程戴口罩
2020-05-08 11:13
来源: 深圳特区报信息提供
人工智能朗读:

学生午餐午休管理工作通知发布:分批分区用午餐 午休全程戴口罩

昨日,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午餐午休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学校根据食堂条件采取错峰分批、分区域用餐等分散就餐方式组织学生有序到食堂就餐。学生留校午休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教室通风。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与学生家长做好充分沟通,确保返校学生在校内或回家午餐午休,避免在校外餐馆或校外托管机构午餐午休。对于回家午餐午休确实存在困难的学生,各学校要通过学校食堂供餐或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统一配餐的形式解决学生午餐,并在学校进行简易午休。

《通知》分别对食堂和教室用餐发布相关指引,学校要根据食堂条件采取错峰分批、分区域用餐等分散就餐方式组织学生有序到食堂就餐。学生进入食堂排队取餐期间,排队前后保持1米以上距离,学校要安排专人管理,指引学生按照指定路线进出食堂。学生取餐后,按餐桌上的分隔就餐标识就座,不交谈。餐厅座位未设置隔离挡板的,学生就餐应保持单人单桌、间隔1米以上。学生在教室就餐的,不得混班。用餐需求人数较多的学校,要通过错峰、分批用餐等形式确保教室就餐的安全距离。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