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食品生产企业100%监督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食品生产企业100%监督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其监督检查目标是:全年实现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以下简称食品小作坊)监督检查计划公布率100%,监督检查覆盖率100%,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后处置率100%。

深圳食品生产企业是食品安全的源头。为抓好抓实源头监管,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0年深圳市食品生产监督检查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其监督检查目标是:全年实现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以下简称食品小作坊)监督检查计划公布率100%,监督检查覆盖率100%,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后处置率100%。

另外,《计划》还明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率100%。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报告制度率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100%。食品小作坊登记率100%,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配备率90%。食品相关产品告知承诺许可获证企业例行检查覆盖率100%。督促食品相关产品获证生产企业开展自查,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计划》指出,食品生产年度监督检查计划应覆盖所有获证的食品生产企业与食品小作坊,重点开展婴幼儿辅助食品、乳制品、肉制品、蜂蜜、糕点、水产制品、湿米粉、淀粉制品、固体饮料、压片糖果、奶瓶、奶嘴、一次性塑料餐饮具等重点生产企业的专项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是,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主体资格、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产品标准执行情况、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食品添加剂生产者管理(仅限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和食品委托加工等方面;对辖区内获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证件材料、生产和检验设施设备、生产过程控制等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对实行告知承诺许可的获证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例行检查后,应督促企业配置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对照《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表》及其操作指南,对辖区食品小作坊的生产主体资格、生产场所、设施设备、加工过程控制、人员要求、质量管理、包装标识、贮存与运输及其他等内容进行检查。

《计划》还明确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日常检查外,还将对其进行飞行检查和体系检查。该《计划》还鼓励我市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实施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认证,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