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电动自行车违法都罚2000元?交警执法采取人性化措施,暂不处罚“冲禁令”车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电动自行车违法都罚2000元?交警执法采取人性化措施,暂不处罚“冲禁令”车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网传深圳对电动自行车违法都罚款2000元。深圳交警昨日表示,在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备案试点期间,5月8日起,暂不以“冲禁令”对电动自行车实施处罚。

原标题:电动自行车违法都罚2000元?交警执法采取人性化措施,暂不处罚“冲禁令”车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0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解树森 )近期,网传深圳对电动自行车违法都罚款2000元。深圳交警昨日表示,在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备案试点期间,5月8日起,暂不以“冲禁令”对电动自行车实施处罚。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规定,驾驶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处1000元罚款。驾驶摩托车、电瓶车以及电动自行车和其他非机动车在限制或者禁止通行的区域、路段、时段通行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处2000元罚款,这种违法行为也叫“冲禁令”。

4月9日起,我市在宝安、光明区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备案管理试点工作。措施出台后,得到了市民的关注,备案纳管工作也在逐步的有序开展。针对近期市民、网友反映的“冲禁令”执法,深圳交警认为核心是要重新梳理限行道路,充分考虑市民的出行需求,并在备案试点期间采取宽严相济的管理模式。经研究,交警部门拟调整备案试点期间的管理模式,自5月8日起(相应通行道路优化政策未出台前)采取人性化执法,暂不以“冲禁令”对电动自行车实施处罚。

据介绍,对地铁口、公交站、城中村等公共场所限制或禁止电动自行车区域路段,对从事非法营运,影响社会秩序和安全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交警仍将严格执法,扣留车辆、处2000元罚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