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定了!广东中小学暑假开始时间不晚于8月1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定了!广东中小学暑假开始时间不晚于8月1日

分享

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采取适当延后暑期放假时间的方式补偿,原则上中小学各年级暑假开始时间不得晚于8月1日。秋季学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安排,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榆其)5月7日,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学生返校后中小学教育教学管理,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出要求。同时,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采取适当延后暑期放假时间的方式补偿,原则上中小学各年级暑假开始时间不得晚于8月1日。秋季学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安排,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

通知中提到,全省中小学校自3月2日开学并全面实施线上教育。线上教育是2020年春季学期正常教学的组成部分,线上教育时长可纳入正常教学时长范畴。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采取适当延后暑期放假时间的方式补偿,原则上中小学各年级暑假开始时间不得晚于8月1日。秋季学期按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安排。中小学各年级法定节假日不调课。除高三年级周末可以安排1天调课外,其他年级周末不得调课。考虑到小学阶段“零起点”教学,各地各校可因地制宜、因校制宜通过调整学科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安排、延后暑假放假时间、利用校内课后服务时间每天增加1-2个课时等方式调整小学教学安排。各地各校要合理安排学生作息时间,坚持劳逸结合,强化体育锻炼、视力保健,防止学生学业负担过重,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