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港正研究联防联控方案 确保跨境学童安全复课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港正研究联防联控方案 确保跨境学童安全复课

分享

5月7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场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贺群跨境学童安全复课等情况进行介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唐娜 梁榆其 )5月7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专场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口岸办副主任贺群跨境学童安全复课等情况进行介绍。

记者在会上获悉,香港中三至中五学生,即为内地的初三及高中学生,将于5月27日开学,而小学四年级至中二学生将于6月8日开学。5月11日,深圳市小学高年段以上学生也将复学。对于居住香港返回深圳上学的学生,深圳市防境外输入专班已多次召集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研究《居住在香港跨境到深圳上学学生疫情防控方案》,目前已形成初稿,近期将在征求港方意见的基础上呈报实施,并向社会公布。

对于跨境学童安全复课的问题,深圳市口岸办正与港方协商,研究确定联防联控措施,制定通关保障方案。贺群向广大学生及家长呼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落实管控措施,服从管理和通关安排。因个人需要从香港入境到深圳不离开监管区域,随即正常办理相关的出境手续再返回到香港,深圳将设置专门通道,依法依规给予其提供方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