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长期奋斗在抗疫前线的最美家长——殷国华

条评论立即评论

长期奋斗在抗疫前线的最美家长——殷国华

分享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一直在前线奋斗,是因为他们努力,才换来我们宁静的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7日讯 (记者 曹园芳)疫情汹汹,病魔滔滔。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一直在前线奋斗,是因为他们不懈的努力在前,才换来我们宁静的生活,很多医务 人员都是双职工家庭,除了要值班家里还有孩子在家上网课,这给他们造成了极大的工作困扰,但他们并不畏惧,而是携手奋进,用实际行动传达着疫情下的真情。

殷国华,中共党员,华新小学一 (1)班的家长,班级家委主任,也是华新小学的义工,工作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目前是深圳市卫健委专家人才库人才、深圳市急救培训导师、澳洲ERC国际生命支持急救培训中级导师、深圳市脑卒中学会理事、深圳市脑卒中质控评审专家、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急诊与灾难应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深圳市健康管理协会慢创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殷国华同志在17年的工作期间对深圳市检察院、法院、水务局、电力局、深圳交警、深圳市各大中小学及多家单位进行急救培训万余人,在急救一线上救治患者也万余人,并且连续多年在深圳市急救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深圳第一例新冠患者也是殷国华所在的港大医院团队发现的,在全国未引起重视的情况下,经过他们的专业判断,他们立即将患者进行隔离并转至发热门诊独立就诊,快速采集监测样本送至深圳市CDC,当晚上报后马不停蹄地将患者转运至专科医院隔离治疗。经过病例追踪,患者有武汉旅游史,追问出家庭其他人员均有类似症状,初步判定有人传人可能,并将其家庭聚集发病情况上报。这也为国家在“人传人”的结论中做出初步判断,及时进行人员隔离戴口罩防护,及早预警为全国的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疫情无情人有情,华新小学优秀家长殷国华了解前线紧缺物资消息后,积极协同深圳市公益救援队等公益组织投入到募捐物资工作中,因武汉封城后交通中断,自行通过网购为武汉前线战士筹备物资。殷国华和他的同伴们积极协调东部通航,准备用两架直升机快速运输物资,2月17日上午9时10分和25分,两架满载上百箱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直升机从东部通航基地起飞,飞向湖北武汉市,为防疫前线多家医院送去第一批防疫医疗紧缺物资。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第一次派直升机执行物资运输工作。

从1月底至今,殷国华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很多贡献,经常连续几天几夜不能回家,由此华新小学班级老师也多次提出帮其照顾孩子,给予孩子一些必要的学习帮助,让其无后顾之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