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精准扶贫再结硕果!龙城街道帮扶海丰县联平村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精准扶贫再结硕果!龙城街道帮扶海丰县联平村建设的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分享

5月6日上午,海丰县梅陇镇联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洋溢着一片热闹祥和的喜庆气氛。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孙恺鹏,梅陇镇党委及政府主要负责人,当地村委干部等共同为新近落成启用的联平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联平村党群服务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武媛媛 通讯员 胡艳丽5月6日上午,海丰县梅陇镇联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洋溢着一片热闹祥和的喜庆气氛。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孙恺鹏,梅陇镇党委及政府主要负责人,当地村委干部等共同为新近落成启用的联平村党群服务中心揭牌。

据了解,联平村共1015户4050人。村里年轻力壮的人基本上外出务工、经商,留村村民不足2000人,以种植水稻、蕃薯、莲藕等农作物为主,经济产业单一,集体经济薄弱,属于典型的社会经济发展后进村。长期以来,村委会狭小破旧,无法满足日常办公和服务党员群众的需要。

联平村党群服务中心由龙城街道出资帮扶建设,总建筑面积378.1平方米,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制度规范,各功能室齐全,集办事大厅、村委办公、家长学校、服务群众、党员活动、道德讲堂等功能于一体。该中心的启用架起了联平村党群关系“连心桥”,是联平村面向党员、服务群众、联系社会的窗口和纽带,是凝聚和服务党员群众的主阵地,也为联平村推动扶贫攻坚、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组织阵地保障。

现场座谈

孙恺鹏代表龙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表示祝贺,对当地干部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对龙城驻村扶贫干部的爱护表示感谢,希望驻村工作队与当地干部一道,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的硬件优势,更多地服务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村民文化素养。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联平村党群服务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对口帮扶工作,畅谈联平村新貌与发展。“我们联平村下一步将探索建立集‘种、产、销、游、玩、乐’于一体的现代农村产业体系,与村民合作打造私人订制农场,实行分散出租、代种代管、视频直播、疏菜直邮等一条龙服务,为远在都市的人群开辟属于自己的绿色菜园。”联平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随后,孙凯鹏带队前往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成员健康状况、生产生活、所需所盼等方面的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其树立对脱贫致富的信心,用辛勤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