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传承英国450年名校,哈罗深圳前海今年九月如期开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传承英国450年名校,哈罗深圳前海今年九月如期开学

分享

记者近日了解到,哈罗深圳前海主体结构已于2019年12月6日封顶,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按计划推进,将于今年9月如期开学。校区学位总数目约840名,能够同时为约90个Year6以上学生提供寄宿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6日讯 (记者 潘宝仪)疫情全球蔓延,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今年国际学校的大热门之一,传承英国哈罗公学450年教育成就的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以下简称:哈罗深圳前海)能否在今年九月如期开学,成为择校家长们迫切关心的问题。记者近日了解到,哈罗深圳前海主体结构已于2019年12月6日封顶,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按计划推进,将于今年9月如期开学。校区学位总数目约840名,能够同时为约90个Year6以上学生提供寄宿服务。

▲校园俯瞰图

深耕亚洲20年的办学经验 落户深圳前海

据了解,创立于1572年的英国哈罗公学,被誉为英国TOP9寄宿公学名校中的佼佼者。英国哈罗公学不但培育出多名英国首相,印度首任总理、多位诺贝尔得奖者、航天太空人、国际知名演员,以至世界各国的杰出人才都以子女能戴上那顶哈罗草帽为荣。

哈罗国际自1998年起深耕亚洲,先后在曼谷、北京、香港、上海创立哈罗国际学校,在幼儿园到高中一贯制的高端国际教育领域上,哈罗国际根基深厚,成绩突出。经历逾20年的实践和验证,哈罗国际迄今已在亚洲积累了雄厚的国际教育师资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据悉,哈罗深圳前海坐落于深圳前海合作区,将建成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全日制及寄宿制的学校。校区位处听海大道和前湾三路等主要城市干道,并相邻地铁五号线。哈罗深圳前海将秉承英国哈罗公学教育品质和“为世界培育领袖力量”的办学理念,提供纯正高端英伦教育,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优秀人才。

▲普通教室、美术工作室

▲博物馆、室内体育馆

▲音乐教室、礼堂

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招收幼儿园至初中(2-13岁)的外籍、港澳台籍人员子女,或父母一方在前海连续工作满90天的海外华侨子女及归国留学人才子女。

▲幼儿中心

学校管理团队与外籍教师团队集结完成

据悉,哈罗具有相当严谨和成熟的师资招聘、培训、管理、评估和发展体系,旨在招聘最优秀的教师并给予他们施展才华的舞台。同时,所有哈罗学校都延承英国哈罗公学的教师招聘流程,外籍教师必须顺利通过三轮严格的面试,方可加入哈罗大家庭,且学历、资历认证和严格的背景调查也是申请进入哈罗必不可少的环节。哈罗深圳前海早在今年3月就已经100%完成了外籍管理团队和教育团队的招聘工作,因此,疫情对新校区的教师招聘并未有影响。目前,学校已经开始着手进行外籍教师的签证办理工作。

记者了解到,哈罗非常重视教育的传承和内部资源的整合,哈罗深圳前海的创校外籍管理团队就是典型的例证,无论是创校校长还是各学部校长,都拥有丰富的哈罗系统或国际/双语学校的运营和教学经验。创校校长将由现任哈罗北京校长David Shinkfield先生担任、中学部校长由前任哈罗曼谷学术总监David Foster先生担任、小学部校长由现任新加坡某知名英式国际学校校长Andrew Marshall先生担任、幼儿园园长由现任哈罗北京幼儿园园长Franziska Herting女士担任。

传承英国哈罗公学450年教育精髓,加上20多年在亚洲运营国际学校的办学沉淀,哈罗深圳前海虽然尚未开学,但就办学背景、实力和教育水准来说,已经是一所非常成熟的国际学校了。

总校长David Shinkfield先生

中学部校长David Foster先生

小学部校长Andrew Marshall先生

幼儿园园长Franziska Herting女士

多项检测保障开学质量 校区融入多种设计元素

哈罗深圳前海虽是新学校,但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校区自2018年就开始筹建,时间充裕,主体结构已于去年12月封顶,学校施工现场已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正处于精装修阶段,确保校区建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了严把质量关,学校将所有检测、抽查和监控过程都前置到了建设施工和安装阶段。开学之前,哈罗深圳前海也将聘请具有国家认证资质的第三方单位或实验室对校园各项安全指标进行检测,全部检测合格才会对学生开放使用。

▲家长接待室

值得一提的是,校区由“校园建筑设计掌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教授率领团队操刀设计。设计秉持“环境育人”的宗旨,将英国哈罗百年底蕴和全人教育理念与开拓创新、具备全球视野的“前海精神”和谐相融。因处于岭南亚热带气候区,日照强烈,炎热多雨,校园设计除了英伦元素,更巧妙借鉴了岭南建筑的骑楼架空、通风廊道、立面遮阳等空间特征,采用庭院式布局,为师生提供舒适便利、亲近自然的课余活动场所。

疫情当下,教育咨询转为线上

自落地深圳以来,哈罗深圳前海凭借哈罗学校在内地和香港多年积累的口碑,受到了很多家长的青睐,即使疫情期间,也有大量的家长咨询了解。疫情当下,哈罗深圳前海已经将咨询转为线上方式进行。为了方便家长快速接收到学校最新动态,深圳新闻网通过和学校沟通,特开辟咨询绿色通道。目前哈罗深圳前海部分年级满员,个别年级剩余少量名额,有兴趣的家长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咨询申请。

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绿色咨询通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