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裸土地面积7年减少近五成,森林覆盖率达四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裸土地面积7年减少近五成,森林覆盖率达四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2019年底,该市裸土地总面积较2013年减少了48.35%,其中,生态复绿裸土地面积39.44平方公里,相当于5524个足球场的面积。

原标题:深圳裸土地面积7年减少近五成,森林覆盖率达四成

南方网2020年5月6日讯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2019年度深圳市环境状况公报。

公报显示,截至2019年底,该市裸土地总面积较2013年减少了48.35%,其中,生态复绿裸土地面积39.44平方公里,相当于5524个足球场的面积。

深圳福田中心区香蜜公园绿道空中连廊。南方日报记者鲁力摄

深圳福田中心区香蜜公园绿道空中连廊。南方日报记者鲁力摄

公报显示,深圳全市森林面积78816.39公顷,森林覆盖率39.78%。2018年,深圳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为68.4,比上年提高了1.6%,生态环境状况级别为“良”。从区域分布来看,东部沿海地区生态状况好于其他区域,其中大鹏新区生态环境状况最好。

记者:张大川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