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初中“综评”或增加评价方式 更明确重要观察点责任部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初中“综评”或增加评价方式 更明确重要观察点责任部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在其官网公布了最新的《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基本指标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并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原标题:初中“综评”或增加评价方式更明确重要观察点责任部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5月06日讯(晶报记者 王文丽)深圳初中“综评”基本指标评价标准或将增加评价方式和评价标准,更加明确25个重要观测点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让评价的实施和落实更有针对性、操作性。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在其官网公布了最新的《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基本指标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并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中,“综评”基本指标评价标准表分为一级指标、重要观测点、评价方式、评价标准、责任部门、责任人等6栏分别进行阐述。深圳市教育局还特别指出,“评价标准”栏有2项及以上标准的,除特别注明外,均为其中有1项不达标,那么该观测点不达标。表格中的“出勤率”均为除去病假、事假等正常请假之外的统计结果。如:关于第20个重要观测点“参加1个学校艺术类社团或完成1项艺术技能的展示”,评价标准共2项:1.参加过至少1个艺术类社团,且积极参与社团组织的相关活动;2.独立完成1次艺术技能展示,如在校内或班级独立完整地演唱、演奏、表演1个作品,或独立评述1件美术作品,或完成1幅绘画,或完成1件手工作品,或书写一幅书法作品等。学生只需在以上2项标准中,有一项符合即为达标。同时,征求意见稿还明确了此重要观测点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为学校学生处和艺术教师、班主任。

据悉,深圳市教育局于2019年12月10日启动了《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表现评价方案(试行)》的修订工作;经深入调研,先后5次召开人大代表、家长代表、专家学者、校长教师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形成《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试行)》,于2019年12月27日至2020年1月6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于2020年1月15日公开意见采纳情况。市教育局根据相关意见建议,对方案和系统平台按程序进行完善修订,并在此基础上针对综合素质评价指标表(基本指标)增加了评价方式和评价标准,形成了《深圳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基本指标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并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反馈渠道

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在5月8日前,通过电子邮箱方式(jjc@sz.edu.cn),或通过信函方式(深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C2085),或通过传真方式(0755-88125662)反馈意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