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煖声音|刷屏的《后浪》,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刷屏的《后浪》,我们到底在讨论什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号晚上,五四青年节前夕,b站携手演员何冰发表了一段名为“后浪”的演讲,向年轻人致敬。短短3分多钟的视频,在朋友圈引起大量转发。

3号晚上,五四青年节前夕,b站携手演员何冰发表了一段名为“后浪”的演讲,向年轻人致敬。短短3分多钟的视频,在朋友圈引起大量转发。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推出这样的作品,自然是合适的,热议随着而来。不管是“60后”演员向“90后”说教的批评还是并不排斥此种形式的年轻人对此进行褒扬,其实都不能跳过它其实是一个出色的品牌广告。

“前浪们”对“后浪们”的影响与话语,无法用一条短视频说尽,当然也不能代表所有人;无奋斗,不青春,视频里被精心剪辑过的vlog画面对于现实中的大多数青年来说,恐怕更多的是无感。我只能说,它更符合最后那一句“表达自我,拥抱世界”的slogan。

印象中,这是b站的第二次出圈,第一次是跨年晚会。朋友圈转发最常见的附加文案是这两句:“弱小的人,才习惯嘲讽和否定;内心强大的人,从不吝啬赞美和鼓励”,很难说这不是另一种形式的打鸡血。而今天晚些时候,B站市场中心总经理向媒体表示,“我们希望看到的人,无论年龄,能被正面积极的意义所振奋,这是它的初衷。”最终,我们收获了关于青年的各种讨论和深究的意义,各美其美,挺好的。拥有选择,不被定义,肆意张扬,大概是《后浪》奔涌的最大意义,一种可看见的生活方式,愿我们所有人看见后浪又不止于后浪,拥有永不老去的少年心。(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