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鲲鹏展翅 力算未来 南山区广大干部为鲲鹏生态规划建设“充电”

条评论立即评论

鲲鹏展翅 力算未来 南山区广大干部为鲲鹏生态规划建设“充电”

分享

加快鲲鹏生态体系在南山区规划布局建设,4月30日,南山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计算领域总裁张熙伟为广大干部作题为《鲲鹏展翅,力算未来,开创计算新时代》的专题报告,讲解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发展形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黄斌腾)为加快鲲鹏生态体系在南山区规划布局建设,4月30日,南山区举办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鲲鹏计算领域总裁张熙伟为广大干部作题为《鲲鹏展翅,力算未来,开创计算新时代》的专题报告。本次学习会采取“1+10”主分会场同步进行,专家在区委大楼A2308会议室现场开讲,同时将会场画面及讲解PPT内容同步到区委大楼一楼指挥中心、C0206会议室及各街道办事处等10个视频分会场。区委中心组成员,各街道党工委、区直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以及区产业工作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共同参加了学习。

目前,华为在芯片研发领域做出了突出成果,推出的“鲲鹏+昇腾”架构,有望成为“数字中国”坚实的“算力底座”。2019年9月,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订联合打造全国鲲鹏产业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12月,中国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落户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今年4月10日,南山区与华为公司签订联合发展鲲鹏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南山的区位、产业及政策资源优势以及华为的科技、生态及创新资源优势,打造全国鲲鹏产业链和生态链。

张熙伟指出,世界正在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移动智能终端逐渐取代传统PC,移动终端大规模普及催生云原生应用,海量数据处理需要大带宽,因此,数字经济高速发展依赖强大的算力。算力快速增长带来架构创新机会,华为开发的基于“鲲鹏+昇腾”的全新架构,将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华为要立足中国、面向全球,采取硬件开放,软件开源的模式,通过社区建设以及开发者大赛等活动为开发者提供交流竞赛的平台,积极开展高校合作,进行人才培养,打造开放包容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

本次讲座,是南山区委区政府全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之一,有利于拓宽全区广大干部科技视野,进一步提升全区广大干部的科技战略意识和服务水平。接下来,南山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抢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总部经济”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与华为公司紧密合作,在发挥华为公司世界领先的生态系统与技术优势的基础上,积极破壁垒、聚产业、引人才,打造全国鲲鹏产业链和生态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