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梅沙海滨公园试开园展新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梅沙海滨公园试开园展新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1日,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迎来了试开园首日,5000个入园名额早早被“一抢而空”。开园当天又适逢假期,天气较好,市民家庭出游兴致高。截至当天17时,园内人数已经达到了4970人。

原标题:大梅沙海滨公园试开园展新颜

昨日,大梅沙海滨公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游客。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龙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陈敏)假期去海边踏浪是不少深圳人的小心愿。5月1日,盐田区大梅沙海滨公园迎来了试开园首日,5000个入园名额早早被“一抢而空”。开园当天又适逢假期,天气较好,市民家庭出游兴致高。截至当天17时,园内人数已经达到了4970人。

据悉,公园园区总开放面积约10.7万平方米,其中沙滩开放面积约8.4万平方米,开放海岸线长约1.1公里,是公园启动修复重建后首次全部开放。市民前往公园需要提前预约,目前5月2日、3日入园名额已全部约满,5日、6日还有少量名额,4日较宽松。

亮码进场 岸边戏水不可海浴

游客需要注意的是,本次公园为“试开园”,出入口挪到了月亮广场,海滨浴场目前暂不开放并禁止游泳,游客入园需佩戴口罩同时出示健康绿码,在工作人员查验后方可进入。负责检疫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老人、孩子没有手机,可在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后入园。从入口至沙滩,均有指示牌提示游客“禁止下海”,沙滩上负责救援的工作人员若发现有游客下水,会及时吹哨制止。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园内的部分海上运动项目,如空中降落伞、水上摩托艇等都已开门迎客。运营人员表示,浮排、橡皮船暂不开放。没有了海边“下饺子”,但戴好口罩,脱去鞋袜,踩踩海水也是让人舒缓身心的一种方式。遮阳伞下,许多出游的家庭怡然自乐。

游客呼吁 爱惜来之不易的沙滩

午餐时分,市民王女士一家在沙滩上撑起遮阳伞,取出提前准备好的食物,一家五口准备来一场别有风味的海边野餐。预感今天出行可能会出现拥堵,王女士一大早就带着一家老小自驾从宝安家中出发,“之前因为疫情在家待着,特别想来海边走走,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

记者在公园内看到,沙滩上每隔五米放置有垃圾桶,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整理好游玩时产生的垃圾,并投放到指定位置。“看新闻上说,之前台风‘山竹’把沙滩上的沙子都卷走了,现在的沙滩来之不易,有些地方能看见一些零食包装纸。”市民阚先生表示,希望大家都能爱护环境,珍惜这片沙滩。

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公园还将举办沙滩啤酒嘉年华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以飨游客。值得一提的是,5月1日至3日,公园将在每天11点至11点半、15点半至16点、19点半至20点推出沙滩互动表演,包括露天音乐会等节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