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增设“抗疫先锋好青年”专项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正式启动 增设“抗疫先锋好青年”专项

分享

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5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并于5月31日截止报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 通讯员 郑晓升)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5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并于5月31日截止报名。本次活动将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社会推荐”三种形式推荐,经过资格审查、初审、网络风采展示、终审等环节后,预计于7月上旬最终推选产生2020年“十大深圳好青年”“深圳抗疫先锋好青年”和“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与往届不同,为激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抗疫青年,今年的推选活动除传统的“锐意创新、求知奋进、实干担当、爱心坚守、追求卓越”等五个类别外,特别增设“抗疫先锋好青年”专项推选。包括一线医护人员、快递小哥等在内的,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有特别优秀表现的青年朋友都可以参选。

只要符合以下申报条件的青年都可参与活动:年龄14周岁至45周岁(1975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出生,含当天),在深圳工作、学习或生活;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作风正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敢为天下先的深圳青年先锋特质,在本职岗位或所处领域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事迹可亲、可敬、可学,为广大人民群众所认可。

参选者需按要求填写推荐表和事迹简表,提交所获表彰奖励的证明材料电子版、4张工作或生活照一并报至组委会邮箱。主办方将在微信公众号“深圳共青团”发布相关信息,可关注公众号了解报名和推选情况。

作为团市委的品牌项目,“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自2014年举办,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去年的好青年推选中,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近400人,最终推选出刘培超等10位“十大深圳好青年”和杜玉涛等20位“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记者了解到,在抗击疫情期间,很多历届获评的“深圳好青年”也在一线、在后方挺身而出、逆行奋战。“十大深圳好青年”、市三院检验科负责人曲久鑫,连续几十天坚守一线,牵头制定患者样本检测的科学流程,提高检测安全性和效率。“十大深圳好青年”、香港青年陈升在疫情初期,为缓解深港“口罩荒”,紧急建设口罩生产线,将生产和筹集的医疗物资捐赠给湖北和深圳。“深圳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华大基因副总裁杜玉涛带领抗疫青年团队建立“火眼”实验室,极大缓解了武汉等13个国内城市在疫情防控中的检测压力,并向十余个国家整体输出“火眼”实验室模式。

今年是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当前全市正积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团市委向全市优秀青年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参选,讲出青年好故事,传递青年好声音,展现青年好形象。

据悉,今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华网广东频道、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青年联合会联合发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