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在深圳逛公园要注意啦!人太密集时或局部临时封闭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在深圳逛公园要注意啦!人太密集时或局部临时封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9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提示,“五一”假期期间,市属各大公园将根据园内客流密集程度,适时启动客流管制措施,引导游客分时、错峰入园。当游客过于密集时,公园也将采取局部临时封闭措施。

原标题:“五一”在深圳逛公园要注意啦!人太密集时或局部临时封闭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30日讯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深圳市属公园预计将迎来一波客流高峰。4月29日,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提示,“五一”假期期间,市属各大公园将根据园内客流密集程度,适时启动客流管制措施,引导游客分时、错峰入园。当游客过于密集时,公园也将采取局部临时封闭措施。

儿童乐园作为一个以儿童游乐为主题特色的市政公园,是亲子游乐休闲的好去处。据介绍,“五一”期间,公园当日售票数量达2万张时将停止售票,并对乘坐游乐设备的人流进行截流管控。此外,因市属公园“厕所革命”工程施工影响,园内厕所在“五一”期间将不能正常开放,现公园已增设5处临时厕所,合计24个厕间供市民使用。

目前,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的马鞭草正盛开成一片紫色花海,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去拍照打卡,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赏花不忘做好疫情防护,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此外,前往深圳湾公园骑行的市民游客需要注意的是,深圳湾公园单车禁行时间有调整,自今年5月1日起,禁行时间由原“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的9点至17点30分”调整为4月至10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行时间为9点至18点30分;11月至次年3月的周末及法定节假日禁行时间为9点至17点30分。

此外,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还提醒市民游客,国内疫情尚未结束,前往公园游玩尽量错峰出行,不聚集、不扎推,听从工作人员的指引,安全有序游园。请市民游客自觉遵守游园秩序,绿色出行,不踩踏花草,积极响应“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的号召,共同打造优美、安全、有序的游园环境。(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谢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