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五一”我市开启“烧烤”模式 最高温或达32℃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我市开启“烧烤”模式 最高温或达32℃

分享

“五一”假期期间天气虽保持平稳,但据市气象局预计,今年以来大气环流异常导致天气气候与常年差异较大,近期将形成一次弱的厄尔尼诺事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30日讯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气温21-30℃;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90%。五一假期期间(5月1-5日)天气总体平稳,以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其中5日前后偶有短时阵雨;假期期间最高气温可达31-32℃,中午前后天气炎热。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要注意用火安全;注意防暑防嗮。

“五一”假期期间天气虽保持平稳,但据市气象局预计,今年以来大气环流异常导致天气气候与常年差异较大,近期将形成一次弱的厄尔尼诺事件。5月中旬后我市降水趋于明显,5-6月出现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的机率增大,出现小时雨强100毫米以上和7~8级短时雷雨大风的风险高。

深圳市气象台建议

一是要严防短时强雷雨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的高风险区为福田、罗湖、南山、宝安、光明和龙华等中、西部地区。

二是要谨防暴雨及其导致的次生灾害。影响的高风险区是西北部宝安、光明、龙华交界区域,以及东部的大鹏、坪山和盐田等区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