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假期哪里堵 这份避堵指南要收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假期哪里堵 这份避堵指南要收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避开五一假期内的拥堵路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以下简称“运行中心”)利用海量交通运行数据,分析历史交通出行特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对五一期间高速、市内交通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

原标题:五一假期哪里堵这份避堵指南要收下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提供的拥堵数据图。

晶报2020年04月30日讯 如何避开五一假期内的拥堵路段?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中心(以下简称“运行中心”)利用海量交通运行数据,分析历史交通出行特征,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出行规律,对五一期间高速、市内交通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

因五一假期全国高速免费通行,加之受疫情影响,预计自驾出行将成为市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之一,出入深圳车流量较平日将有所增加。预计4月30日(假期前一天)机荷高速公路、莞佛高速公路、龙大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较易出现局部拥堵。

运行中心预计5月1日和5月2日上午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深圳火车站客流高峰时段,深圳北站客流高峰时段较易集中在4月30日晚间及假期期间的12点后。

深圳火车站5月1日、5月2日的上午时段较易出现当日客流高峰;4月30日、5月5日的晚间时段较易出现当日客流高峰。预计4月30日深圳火车站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南湖路、人民南路等路段。深圳北站4月30日晚间时段较易出现当日客流高峰,五一假期期间12点后较易出现当日客流高峰。预计4月30日深圳北站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龙华大道。

宝安机场5月1日、5月2日的上午时段较易出现当日客流高峰。预计4月30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固戍一路、宝安大道等路段。

4月30日15时至22时、5月1日7时至15时将会是出深的最高峰

5月4日、5日返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午后至22时。

(记者 谢丽雯 通讯员 黄昕 何秋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