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假期预计这里最堵!交警启动等级勤务强化交通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假期预计这里最堵!交警启动等级勤务强化交通保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4月29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我市“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强化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尤其是对预计为全市最堵的东部景区重点进行交通保障。

原标题:五一假期预计这里最堵!交警启动等级勤务强化交通保障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9日讯 疫情好转之后的五一小长假,市民外出的热情高涨,车流将主要集中在市区内的热门景区、公园、商圈以及省内短途自驾游。记者4月29日从市交警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我市“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降压道路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将强化各项交通管理措施,尤其是对预计为全市最堵的东部景区重点进行交通保障。

受疫情影响,五一假期期间市民出行会偏向市内游玩、省内游玩,全市道路整体出行车辆预计将比平时周末出行量增加10%以上,达到平日工作日的90%以上,集中出行时间为上午10时至18时。高速方面,预计各涉及出入深的高速公路拥堵将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4月30日下午15时至夜间22时、5月1日上午7时至下午15时将会是出深的最高峰,5月4日、5日返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午后至夜间22时。出行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沈海高速、龙大高速、武深高速等;返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有沈海高速、惠盐高速、武深高速、东部沿海高速等高速部分路段。市内交通方面,车流将集中在景点和商圈,各公园、景区周边道路会造成短时间小范围拥堵,尤其是在设置有停车场入口的道路。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市民久未外出,且深圳进入夏季,交警部门预计东部景区五一期间盐坝高速大梅沙段、深盐二通道、盐排盐田段及东部景区交通将会非常拥堵。根据对我市小长假期间前往东部主要道路的历史数据分析,预计每天上午8时左右东行道路已经接近饱和,行车速度缓慢并且持续时间较长,回程车流量预计于每天下午14时开始增多,而假期最后一天的回程高峰将于10时左右就到来。

“我们分别在大梅沙广场路段、东部沿海高速公路大鹏出口广场处设置前沿指挥所,根据梅沙、大鹏片区当天人、车流量,视情况启动相应的等级勤务。”市交警局勤务科副科长钟迪生介绍。除了辖区交警大队全力保障东部景区的交通外,交警部门每天还将统筹安排2辆大拖车、10辆小拖车、10组铁骑警力(每组2人),支援东部片区开展相关勤务工作。

而除了东部景区,深圳湾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莲花山公园、深圳人才公园、世界之窗、光明花海、凤凰山森林公园、梧桐山等景区、公园也极易发生交通拥堵。深圳交警将有针对性安排警力,加强交通违法查处、秩序维护、车辆疏导与管控等工作。(记者 解树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