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一线医护人员、快递小哥都可参评! “深圳好青年”评选5月1日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一线医护人员、快递小哥都可参评! “深圳好青年”评选5月1日启动

分享

为表彰抗疫期间冲锋在前的青年,深圳将于5月1日启动“深圳好青年”评选,并增设“抗疫先锋好青年”专项推选,一线医护人员和快递小哥都可参与评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唐娜 李丹璐 吴梓欣 见习记者 陈彦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深圳广大青年和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广受好评。4月29日,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深圳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青年工作专场)。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表彰抗疫期间冲锋在前的青年,深圳将于5月1日启动“深圳好青年”评选,并增设“抗疫先锋好青年”专项推选,一线医护人员和快递小哥都可参与评选。

深圳团市委副书记赖锋介绍,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将于5月1日开始报名推荐,参评者可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社会推荐等方式报名。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5个传统类别锐意创新、求知奋进、实干担当、爱心坚守、追求卓越的基础上,为了激励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优秀青年,今年推选特别设置了1个“抗疫先锋好青年”专项推选,预计7月上旬最终推选产生“十大深圳好青年”“深圳抗疫先锋好青年”“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作为团市委的品牌项目,自2014年开始共举办了4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去年的好青年推选中,符合条件的参评人数近400人,最终推选出10位“十大深圳好青年”和若干“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今年抗击疫情期间,很多历届获评的“深圳好青年”代表也在一线、在后方挺身而出、逆行奋战。比如,2019年“十大好青年”,市三院检验科曲久鑫连续几十天坚守一线,牵头制定患者样本检测的科学流程,提高检测安全性和效率。2017年“十大好青年”,香港青年陈升在疫情初期,为缓解深港“口罩荒”,紧急建设口罩生产线,将生产和筹集的医疗物资捐赠给湖北和深圳。“好青年提名奖”获得者,华大基因副总裁杜玉涛带领抗疫青年团队建立“火眼”实验室,极大缓解了武汉等13个国内城市在疫情防控中的检测压力,并向十余个国家整体输出“火眼”实验室模式。

赖锋表示,微信公众号“深圳共青团”将发布推选信息。他也向全市优秀青年发出号召,希望大家积极参选,讲出青年故事,传递青年好声音,展现青年好形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