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终于等到你!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终于等到你!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4月27日,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迎来首批返校学生,校园里再次响起了学子们久违的欢笑声和读书声。该校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是一所提供英式教育和寄宿管理体系的国际学校,当天返校复课的学生是10至13年级的学生。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合理规划了教职工入校通道和学生入校通道。所有入校人员必须保持1米间隔排队进行体温测量、洗手消毒和出示健康码,无异常后方可入校。记者了解到,开学前该校所有教职工均已完成至少14天的自我隔离,并接受了核酸检测,全体工作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保证了教学工作的安全开展。此外,学校对首批返校学生已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所有受检学生均为阴性。

按照相关要求,学校餐厅组织师生错峰用餐,每位进入餐厅的师生必须佩戴口罩、按照“七步法洗手”指引洗手,并保持1米的距离排队领餐。就餐时保持间隔错位就座,提高用餐人员分散性,避免人员交流,就餐后立刻佩戴好口罩快速离开。

“若任何成员出现体温过高的情况,工作人员将第一时间将其带到隔离室,由校医进行体温复测及医学观察,同时联系学校安全负责人和社康中心,等待转运。”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设置了医学隔离观察区,并多次开展了防疫应急演练。消杀方面,学校安排了专人每日对校园内各个角落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工作,并在校内各个水槽处放置了杀菌洗手液,时刻提醒师生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当天下午,学校寄宿、医务等相关负责人对所有返校学生进行了学习、生活指引和校园疫情防控培训,并为每个学生发放了“防疫包”,内有口罩、洗消液等防疫物品。据悉,为了安全、顺利复学,学校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额温枪、防护服、紫外线消毒灯等,为学校所有人员提供了防疫物资保障。

据了解,4月27日,龙华区共有39所公民办学校共计一万一千余名学生按时、有序返校,全区第一天的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同时,区教育局将会启动第二批返校学校的督导检查,总结第一批返校工作经验总结作为参考,确保第二批学生能够顺利返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