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华区举行2020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举行2020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分享

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4月28日下午,2020年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区委大楼举行。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 (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周烈涵 庄思瑜 赖志豪)4月28日下午,2020年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区委大楼举行,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古成,区领导刘蕾、韩荡、吴振兴、李友华出席会议。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区五一奖章、奖状、巾帼标兵、巾帼标兵岗代表50余人参加座谈会。

此次会议表彰了梁辰等15名区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新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等10个区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还表彰了15名区五一巾帼标兵,10个区五一巾帼标兵岗以及30名优秀工会主席,30名优秀工会干部,30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30名支持工会工作企业家和30家职工关爱优秀企业。

会上,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代表贾西贝、冉枫,五一劳动奖状获奖代表深圳市皇庭世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区五一巾帼标兵获奖代表邬艳波先后发言,表示以身为龙华劳动者为荣,感谢区委区政府为龙华劳动者创造良好环境、搭建广阔舞台。

杜玲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疫情防控中作出巨大贡献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街道干部、下沉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以及辛勤工作在全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受疫情影响,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但是从长远来看,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区委区政府正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沿着努力建成“五个区”的发展路径,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




杜玲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各级工会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进企业工会组建攻坚行动,打造一批服务关爱职工群众的特色品牌,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古成代表市总工会向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高度肯定龙华区过去一年的工会工作,并谈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三点体会: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把工会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全局工作中去;二是要始终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让职工切实感受工会的温暖和贴心;三是要始终坚持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努力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依法履职、依会办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