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以最温暖的力量,致敬不平凡的劳动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最温暖的力量,致敬不平凡的劳动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工会是广大职工的“娘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着独特作用,扮演着重要角色。

4月28日下午,“致敬劳动者暖工总动员”——深圳工会“暖工行动”启动仪式暨2020“五一”温暖接力工友汇在全市各区(新区、合作区)接力举行。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发布“暖工行动”八大举措,并为“暖工大使”代表颁发聘书,向职工代表赠送“暖工礼包”。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加快推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已经成为另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也紧紧牵动全市人民的心。毕竟,就业是民生之本。众多中小微企业背后,是千千万万个家庭,是千千万万的工作岗位。帮助解决广大职工因疫情导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重新成长”,焕发蓬勃活力,关乎信心,关乎你我、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美好生活。

工会是广大职工的“娘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着独特作用,扮演着重要角色。比如,医务人员逆向而行时,深圳市总工会开展支援湖北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结对帮扶服务工作,以上门慰问、赠送物资、解决实际困难等多种方式提供服务,真真切切为“最美逆行者”解除“后顾之忧”,表达了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关切之情。在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迎难而上、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深圳市总工会发布“暖工行动”八大举措,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职工的现实需求,应时而生,因势而起,纾困赋能,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针对性,既让广大职工深入感受到政策温暖,更必将为深圳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提供有力支撑。

换个角度审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深圳众多企业勇担当、善作为,在紧急驰援湖北武汉、重要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实施科技抗疫、保障城市运转和预防员工感染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而这背后,其实正仰赖于广大职工的倾力付出与无私奉献。可以说,深圳广大职工既是遭受疫情冲击最为直接的群体之一,又是守护城市安宁、促进经济恢复的中坚力量。疫情之下,他们以实际行动,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价值”这句话作出生动诠释。

因此,深圳市总工会发布“暖工行动”八大举措,既旨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更是借此向每一位为抗击疫情付出不懈努力的劳动者致敬。

特殊时期,关心关爱所传递出的力量格外打动人心。我们希望“暖工行动”成为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中小微企业职工的符号式活动。从更广阔的视野看,“暖工行动”不是哪一个人、哪一个部门的事情,而是全社会的事情。这种关心关爱氛围所凝聚和提振起的信心与力量,正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千金不换。

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礼赞劳动者,关爱广大职工,传递出十分鲜明的信号: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携手同心,爱岗敬业,我们一定能够渡过难关,迎来发展的春天,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