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守护出行安全 滴滴醉酒报备“五一”期间面向全体乘客开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护出行安全 滴滴醉酒报备“五一”期间面向全体乘客开启

分享

滴滴方面表示,将继续严格要求并监督平台司机,全程佩戴口罩、每日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勤通风。


假期出行,滴滴针对长距离订单加强安全监护。(滴滴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春光正好,连休5天的“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在国内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的当下,战“疫”尚未结束,2020年的“五一”小长假注定和往年有所不同。4月28日,滴滴出行发布公告,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计划。该计划针对长距离订单加强安全监护,对异常停留和路线偏移发送提醒。乘客端面向所有乘客开启醉酒报备功能。

滴滴方面表示,将继续严格要求并监督平台司机,全程佩戴口罩、每日上报体温、车内勤消毒勤通风。“五一”期间,各业务负责人、区域负责人、客服团队、应急处置人员实行7x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全力保障高效应答,并妥善处置各类紧急突发事件。为积极配合各地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调证对接工作组将7X24小时待命。

为方便司乘沟通行驶路线,降低车内纠纷,乘客乘坐网约车可通过“选择路线”功能,自主选择车辆行驶路线。“五一”期间,滴滴还将密切关注各城市天气变化,针对恶劣天气制定应急预案。    

滴滴出行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司机易疲劳时段的防疲劳驾驶干预、路口超速干预和打电话管控目前已在多个城市试点上线。滴滴持续加强对长距离订单的安全监护,并针对异常停留、路线偏移向用户发送提醒。针对假期酒后乘车增多的情况,醉酒报备功能将在“五一”假期夜间面向所有乘客开启,滴滴建议饮酒乘客乘坐网约车时主动报备,并与清醒亲友同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