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助力残友追上5G时代创富 首期“福田残疾人自媒体训练营”抖音技能集训收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助力残友追上5G时代创富 首期“福田残疾人自媒体训练营”抖音技能集训收官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一再推迟延期的“福田残疾人自媒体训练营”抖音技能二天集训活动,在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领导小组、福田区残联、福田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所具体指导支持下,并取得了“中信保诚”安全场地和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共同支持,4月25-26日,春暖花开时,为期二天的“福田残疾人自媒体训练营”抖音技能集训,在福田区深南中路1093号中信大厦六楼“中信保诚”大会议室顺利开营并圆满收官,37位福田辖区的残疾人及亲属、义工志愿者参加了本期集训。

4月25日上午,“福田残疾人自媒体训练营”项目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执行团队成员、“中信保诚”场地负责人边经理、华天服务队队长王明强等人早早来到中信大厦六楼“中信保诚”大会议室,消毒通风整理场地、摆放好安全距离座位,等候残友们的到来。经过对每位残疾人等参训者集训前的健康追踪,和中信大厦大门口、六楼会场前的二道检测,参训者才能得以进入集训活动现场。

开课前,王明强代表讲话,他说:“疫情期间,抖音短视频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当下最火的形式,也将成为新一轮的就业创业形式,这期抖音集训课程正符合当下需求,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带来其他科技行业的巨大革新。我们常说:选择远比努力更重要。为了帮助更多残疾朋友们能够抓住抖音售卖的大好机会,以最低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共享第二轮短视频的红利。今天要感谢冯中强老师为大家授课引路,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不负冯老师的大爱付出!”

随后活动主持赵贝尔向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自媒体精英大伽,橄榄树残疾人培训最优秀的公益老师——冯中强老师,他是一位用数据思考的自媒体人,移动互联网运营导师、自媒体效果营销第一人,有着12年互联网营销策划经验;专注互联网营销实战10年,现任安婕好、瑜君岚等集团首席顾问、EC公司高级管理部金牌讲师、六度商学院院长、微信私域流量池实战顾问、榴莲科技首席内容官CCO,市值10亿元企业运营顾问。曾帮助过10000多位自媒体人实现月收入万元以上,孵化了众多短视频KOL,在自媒体行业取得了娇人的成绩。

本期集训,冯老师主讲的主题是:5G时代,如何零基础玩转抖音卖货?共分8个版块内容:全面认识抖音,抖音引爆技巧,如何45分钟制作一个抖音短视频?学会追热点及评论区运营,抖音卖货前准备,如何打造爆款内容、如何通过短视频赚钱,要遵守的规则,如何破局等。

冯老师从“抖音账号基础资料设计、虽简事大,如何培育抖音千万量”,讲到“不知如何引爆视频?送你6个绝招!如何用手机拍摄出大片感觉的拍摄技巧、20个剪辑技巧、快速做号的秘籍,快速做标签,dou+助力了解这三个用户特点,卖货准备,要想卖的多、卖的久,这些规范必须遵守”等24个章节,系统全面地教授了残友们如何开启抖音卖货就业创业之旅。

集训课堂上,冯老师除了讲授抖音技巧知识,还手把手教残友们进行抖音入门操作,选择抖音上火爆的视频案例播放,引导大家观看,从音乐、台词、视频画面等进行具体分析讲解,冯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解使残友们很容易接受,瞬间明白其中奥妙。他还通过对几个抖音卖货大号进行数据分析让大家看到,不可思议的销售奇迹,却又十分合乎情理,残友们抖音卖货就业创业的激情被点燃。

冯老师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运用抖音赚钱,必须知道自己长项、爱好、才能知道能靠什么去赚钱。”经过冯老师二天的用心传授和讲解,参训的残友们渐渐有了自己的努力方向。随后,冯老师又对抖音中的规则、行业规范以及违规处罚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被免残友们在运营抖音时犯不必要的错误。

二天的集训课程,紧张而兴奋,互动性很强。冯老师无私奉献出自己价值数十万元的干货课程,受到参训残友们的追捧和称赞。多年支持橄榄树残疾人事业的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在王明强队长亲自带领下,不仅为参加学习的残友们做了二天的安全服务和陪伴,还为大家送来了二天美味的中餐,确保了本期抖音集训学习顺利进行。

集训结束时,残友们感触很深,有位伙伴说:“以前觉得抖音只是看着玩,没想赚钱,也不知怎么操作,总觉得抖音就是随手一拍,现在才明白几十万或上百万点赞量的短视频原来都是需要策计录制剪集的。这次抖音集训刷新了我们对抖音短视频的认知,教会了我们如何做抖音,怎样玩转抖音卖货。感恩冯老师带给我们这么抖音知识满满干货,感谢所有服务我们集训的爱心人,二天集训的收益远远超过了大家的预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