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同心战疫 爱满福田!92件优秀抗疫文艺作品开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同心战疫 爱满福田!92件优秀抗疫文艺作品开展

分享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686件,经业内专家评审,共有92件优秀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82件。

深圳著名朗诵艺术家黎全胜先生和9岁小演员庄忻恬,共同为与会者们献上诗朗诵《声音》。

福田区委副书记黄晓鹏给援鄂护士于洋颁发特别奖。

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思凌)4月28日上午,由中共福田区委、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同心战疫爱满福田”抗疫文艺作品展演活动在福田文体中心·音乐主题馆一楼沙龙区成功举行。主办方对“同心战疫爱满福田”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征集、评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获奖作者代表授奖。福田区赴湖北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代表及征集活动中的获奖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5日,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福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发布《“同心战疫爱满福田”主题文艺作品征集公告》,向社会征集优秀文艺作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686件,经业内专家评审,共有92件优秀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82件。

据介绍,投稿作者来自各行各业,有学生、医生、警察、教师等等,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仅有9岁。在征集过程中,不乏师生、母女共同投稿,甚至共同获奖。他们以音乐、诗歌、散文、小品、舞蹈、美术、书法、摄影、微视频和民间艺术等多种艺术形式,聚民心,鼓士气,发挥文艺凝神聚力、抚慰心灵的独特优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本次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原创艺术作品,许多都曾发布在国家、省、市重要媒体平台,如由福田公共文体中心组织创作的音乐类特别奖作品《我们永远在一起》《这个冬天》《曙光》《最美的身影》和微视频类特别奖作品等都曾在学习强国、腾讯新闻、全国公安文联、中国警察网等媒体刊发;民间艺术类获得特别奖的作品曾参加中国民协抗疫主题剪纸作品特展;美术类特别奖作品《2020中国武汉疫情突击队》曾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专题”展览。这些作品以优美的旋律,斑斓的色彩,丰富的画面,为抗击疫情战疫鼓舞士气,弘扬正能量。

活动现场通过音频、视频等形式对获奖作品进行滚动播放,并邀请了深圳著名朗诵艺术家黎全胜先生和9岁小演员庄忻恬,共同为与会者们献上诗朗诵《声音》。“疫情爆发以来,我就一直希望能用艺术的形式为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献上祝福,看到作品征集的公告就迅速构思了一幅作品,并投了稿。”一名获奖者代表在现场向记者表示,“今天在现场听到优美的旋律,看到这些振奋人心的作品,被深深地感动了。”

当天,“同心战疫爱满福田——2020福田区抗击疫情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同步开展,市民可电话预约后,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前往福田文体中心·书画主题馆一楼展厅观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