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坂银通道公交线路来了:新增M198 调整M221等8条公交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坂银通道公交线路来了:新增M198 调整M221等8条公交线

分享

28日上午12点,坂银通道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市民从坂田开车至福田中心区的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左右。记者从深圳市交通局了解到,该路段开通即设置了路中式的公交专用道,可以有效提升公交车辆通过该路段的行驶速度,节约乘客的出行时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见习记者 梁榆其)28日上午12点,坂银通道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市民从坂田开车至福田中心区的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左右。记者从深圳市交通局了解到,该路段开通即设置了路中式的公交专用道,可以有效提升公交车辆通过该路段的行驶速度,节约乘客的出行时间。为配合坂银大道开通,进一步优化连接原特区内外的公交线路服务水平,结合前期征求意见情况,经综合研究,决定新增M198线、调整M221线等8条线路行驶坂银大道。

本次调整主要有3大亮点值得市民关注,一是通过改走新通道,减少了线路绕行从而减少市民乘车时间,提升了线路整体运营效率;二是通过调离行驶其他通道的公交线路,一定程度缓解梅观路、清平高速、红岗路、龙岗大道、沙湾路等道路的早晚高峰大巴列车化情况;三是利用坂银大道构建了“M221”、“M198”两条“福田中心城区—龙岗西部片区”骨干公交线路,通过与未来地铁10号线错位服务的方式,重点加强坂田片区与福田中心区、车公庙片区、华强北片区、平湖片区的联系。

M417、E8、高快巴士39号等3条公交线路调整工作将于坂银大道开通翌日(4月29日)实施,其余M123、M137(原317)、M156、M198、M221、高峰专线31号等6条公交线路将于5月1日实施。此外,还会有部分线路为上述9条线路的调整方案进行补充,详情请关注深圳交通、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微信公众号。

下一步交通部门将对行驶坂银大道的线路运营情况进行持续关注,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舒适、安全的公交服务。

具体线路调整如下:

一、新增M198线,由平湖任屋村发车途经平龙路、坂澜大道、坂雪岗大道、坂银大道、上步路、红荔路、彩田路、福华路、金田路、福华三路、中心四路、福华路到皇庭广场。该线路改善了坂田片区与华南城、平湖、福田中心区方向的公交出行需求。

二、M221线由南坪快速、梅观路、彩田路、福华路到福田高铁站改走坂银大道、泥岗西路、华富路、深南路到福田枢纽。该线路加强了清湖、坂田片区与深南大道沿线的联系。

三、M417线由南坪快速、梅观路、皇岗路改走布龙路、环城南路、永香路、坂雪岗大道、坂银大道、泥岗西路、笋岗西路、皇岗路。该线路加强了对坂田环城南路的覆盖并提升了线路旅行速度。

四、M123线由吉华路、西环路、红岗路、泥岗西路改走吉华路、五和大道、雅园路、坂雪岗大道、坂银大道、泥岗西路。该线路满足了吉华路沿线前往福田中心区的快速出行诉求。

五、317线更名为M137,由五和大道、梅观路、皇岗路、笋岗西路、华富路改走五和大道、雅园路、坂雪岗大道、坂银大道、北环大道、泥岗西路、华富路。该线路提升了坂田前往华强北片区的出行效率。

六、高快巴士39号由清平高速、泥岗西路改走环城南路、坂雪岗大道、坂银大道、泥岗西路。该线路提升了线路旅行速度。

七、高峰专线31号由原龙岗大道、布吉路、文锦北路、布心路、泥岗东路、泥岗西路、笋岗西路、彩田路、红荔路、新洲路、深南大道改走岗大道、布沙路、布龙路、坂雪岗大道、坂银大道、北环大道、沙河西路、深南大道。该线路降低深南大道线路重复率,为科技园片区快速前往坂田、布吉片区提供更好的选择。

八、M156线由民治大道、民乐路、梅龙路、梅观路、彩田路、北环大道改走民治大道、民康路、华南路、雅园路、坂雪岗大道、坂银大道、北环大道。该线路提升线路运营效率。

九、E8线由布龙路、清平高速路、红岭北路改走坂银大道、北环大道、泥岗西路、红岭北路。该线路提升线路运营效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