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后疫情”时期信访工作座谈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后疫情”时期信访工作座谈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6日,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后疫情”时期信访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回顾前一阶段信访保障工作,全市各级信访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4月26日,深圳市信访局召开全市“后疫情”时期信访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近期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回顾疫情期信访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当前全市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程正华主持召开会议,市信访局领导及各处室、全市各区(新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及市直有关单位信访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局领导认真听取了疫情期间全市信访工作总结汇报

会议指出,疫情期间,全市各级信访工作单位全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信访保障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全市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积极有效的信访保障。

会议总结回顾前一阶段信访保障工作,全市各级信访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在此期间,充分依托“e+信访”互联网优势,提倡网上信访,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出门,依法及时分类处理群众网上信访反映诉求,确保疫情期间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特别是针对涉疫信访事项、企业复工复产、校园复学复课等突出问题,做到了加强预警排查隐患、及时分析研判、完善各项信访机制、把各类苗头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止出现疫情过后矛盾纠纷大幅反弹等现象。

分析研判下一阶段全市信访形势

与会人员在会上展开热烈的讨论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步入“后疫情”时期,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也给信访工作带来全新挑战。为进一步做好“后疫情”时期全市信访工作,全市各级信访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本辖区、本领域信访形势”提出下一阶段信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程正华边听汇报边认真记录相关事项

认真听取完发言后,程正华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信访干部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接下来,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学复课持续按下“快进键”,为全力做好“后疫情”时期社会矛盾风险防控和信访保障工作,全市信访干部需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守底线。守好安全底线,疫情期间不能出事,做好市人民来访接待厅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来访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守好社会底线,确保疫情期间,防止极端个人、群体事件发生,全力以赴做好安抚、防范措施;守好民生底线,关注社会弱势群体,极力做好生活困难人员的救助帮扶工作。二要重化解。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务必在强化源头化解、控制增量、减少存量上下功夫。三要勇担当。信访干部要主动出击、主动化解、主动担当,为民解忧啃下“骨头案”,彰显信访工作者的政治担当和为民情怀。四要善作为。特别是疫情防控步入“后疫情”时期,为继续畅通信访渠道,高效便捷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市信访局试行启用了“预约平台”并取得阶段性成效。该平台自启用以来,打破传统工作作风,逐渐形成了环环相扣的工作态势,以“闭环管理”推动信访管理机制规范化,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大幅提升信访质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