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标尚学校初三学子顺利返校复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标尚学校初三学子顺利返校复学

分享

4月27日 , 深圳市标尚学校 九年级师生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学。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何建华)4月27日,深圳市标尚学校九年级师生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开学。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学生按规定戴着口罩,保持1.5米间距,经检测体温正常并进行消毒后,提交至少两周的体温登记表和健康卡方可入校。

上午的课程开始了,“开学第一课”由余胜仓校长亲自授课,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学校把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教育,疫情科普作为返校第一课的主要内容,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回归校园。其次,教育孩子们在特殊时期更不能放松学习,放平心态积极迎接七月中考。

为了加强学生对“新冠肺炎”的科学认识、提高对病毒的预防能力,各班开展了“学习抗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的主题班会。班主任利用影像资料、新闻报道、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让学生认识到,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只有发奋苦读,才对得起“逆行者”的无悔付出!

班会课后对学生在校时就餐、路队、如厕等学习、生活的主要环节进行了实操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同学们秩序井然、服从指令,班主任全程陪同、督促指导。通过实操演练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的本领、明确了疫情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为全校九年级师生科学、安全、有序开展复学工作进一步提供了保障。

午餐环节,师生们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餐前洗手,再按顺序到取餐点排队取餐,两人间隔距离1.5米,队列中不交谈,全程佩戴口罩。用餐期间,间隔相距1米,摘下口罩就餐,快速就餐不交谈。用后佩戴好口罩,洗手。经消毒后,按照固定路线排队离开食堂,返回教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亚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