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刚刚!坂银通道正式开通!从市中心至坂田只需12分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刚刚!坂银通道正式开通!从市中心至坂田只需12分钟

分享

坂银通道主线开放通行后,将为深圳中部提供便捷的快速公交走廊,同时将减少梅林关、清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市中心至坂田的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致远 见习记者 梁榆其 实习生 刘滢)今天上午9点50分许,随着第一批车辆驶入坂银通道鸡公山隧道,标志着坂银通道正式通车。未来,市民从坂田开车至福田中心区的时间,将缩短至12分钟左右。中午12点,社会车辆将可在坂银通道正式通行。


直播链接:5月即将开通!记者提前探访坂银通道

据悉,坂银通道项目2015年7月1日正式开工,2020年3月31日主线及匝道竣工验收。该项目起于黄木岗立交北侧,终至环城南路路口,沿线涉及福田、罗湖、龙岗三个行政区,主线长约7.643公里。全线包括互通式立交桥3座(坂银泥岗立交、坂银北环立交、坂银南坪立交)、特长隧道1座4.6公里,以及人行天桥(坂雪岗大道环城南路人行天桥、坂银1号、2号天桥)等。



坂银通道通车后,从坂田到华强北、银湖等地方,将无需绕行到皇岗北路或者清平高速,预计能够有效减轻梅林、清平等二线关的公交及社会车辆的交通压力。据了解,坂银通道范围内规划设计了2对路中式公交站:体育馆西站和银湖高架站,届时市民将通过人行天桥乘车,并通过天桥实现坂银通道上的公交车和轨道7号线在黄木岗站,轨道6、9号线在银湖站台的接驳。其中,银湖高架站将是深圳首个架在“空中”的高架公交站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