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五项支持原则”促发展 市工务署召开座谈会为企业排忧解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项支持原则”促发展 市工务署召开座谈会为企业排忧解难

分享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主动服务,组织召开了建筑业企业座谈会,与建筑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新路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进一步减少疫情对建筑行业的影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李森)目前,全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社会秩序逐渐恢复。但受疫情影响,建筑行业仍面临不小的冲击。近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主动服务,组织召开了建筑业企业座谈会,与建筑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新路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进一步减少疫情对建筑行业的影响。

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姚亮


据介绍,此次会议是为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的一次实际举措。会上,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姚亮表示,市工务署将在“五项支持原则”基础上,大力支持建筑业企业的发展。一是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安全风险和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二是要以改革创新、创造一流、打造精品为导向,支持企业长期发展和政府工程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三是要发挥国有企业的支撑作用,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四是要坚持择优和公平相结合;五是要支持提升企业的内生动力、实际能力、运营体系。

同时,针对建筑企业的诉求与期盼,姚亮强调,市工务署会全程提供服务,创造机遇,坚决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他还为与会企业提出建议,提倡企业以改革创新、创造一流、打造精品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探索更高效高质量的建管模式,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

座谈会现场


对此,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响应并表态。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认为,姚亮提出的“五项支持原则”传递出的工作理念,对企业来说非常具有指导意义。“企业度难关不能全外

靠政府,更应该靠自己。对于我们达实智能而言,今年会苦练创新驱动、良知驱动。”他说。

深圳市邦迪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亚沅表示,邦迪在市工务署的在建项目有十余个,受益于市工务署及时推出十大措施,项目才得以快速复工复产。同时,这些复工复产有益经验,也被公司推广应用到其他项目,对公司度难关、谋发展,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她认为,市工务署的鼓励、引导、帮扶,有利于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有利于我们尽快成为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优秀企业,成为建设先行示范区的贡献者。”她表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