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力戒形式主义 营造新风正气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力戒形式主义 营造新风正气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简称《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党组(扩大)会议和主任会议

力戒形式主义 营造新风正气

深圳特区报2020年4月28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简称《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老科学家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航天工作者的殷切期望,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推动人大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深圳航空航天产业创新生态日趋完善,已成为五大未来产业之一。市人大要立足自身职能,通过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鼓励支持政府职能部门对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落地、产业链关键环节培育、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积极创造科技创新的良好产业生态,为深圳科技创新、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人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通知》各项举措和要求,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持续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以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誓不两立的决心和行动,充分展现新时代深圳人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在组织开展视察、询问、执法检查等工作时,要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把每一项立法、监督计划都组织好、实施好,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氛围,为促进新时代人大事业发展打下扎实的作风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之前还举行了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市政府关于深圳市2020年本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以及有关人事议题等,提请今天召开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

(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