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久违了,校园!盐田高三初三3700余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久违了,校园!盐田高三初三3700余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分享

4月27日是全市初三、高三学生返校第一天,盐田辖区7所学校的毕业班学子也于今天有序重返校园。当天上午,副区长莫熙玲率队检查各校返校复课情况。检查过程中,莫熙玲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保障教学正常有序开展,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直播回顾:在现场|盐田田东中学: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在现场|疫去春来少年归!深圳高三初三学生今日返校


副区长莫熙玲率队检查学校返校复课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4月27日是全市初三、高三学生返校第一天,盐田辖区7所学校的毕业班学子也于今天有序重返校园。当天上午,副区长莫熙玲率队检查各校返校复课情况。检查过程中,莫熙玲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工作流程,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保障教学正常有序开展,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区长莫熙玲率队检查盐田高级中学返校复课情况
盐田高级中学为学生准备的“爱心小蓝车”

在盐田高级中学,莫熙玲查看了进校体温检测系统的运作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食堂、学生宿舍及健康观察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学校防疫措施及防护物资储备情况。据悉,盐田高级中学严格按照工作指引流程,制定了一系列返校防疫措施,并及时通过网络向学生及家长宣传了有关返校注意事项。目前,整个返校过程安全有序、秩序井然。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家长将学生送到校门外即需离开。对此,学校专门准备了10辆“爱心小蓝车”,安排工作人员协助学生将行李忙运送至校内,以减轻学生负担,引得不少家长为这一暖心举措点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