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IN视频|行道树“整容”不只为美观 疫情期间“城市美容师”是这样复产复工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IN视频|行道树“整容”不只为美观 疫情期间“城市美容师”是这样复产复工的

分享

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园林工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启动“城市美容”的复工复产工作,对城区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


园林工人正在进行树枝修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 见习记者 李日成 阮斯宇)疫情期间,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园林工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启动“城市美容”的复工复产工作,对城区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进行修剪整形。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修剪相较于往年有所推迟。今年的修剪工作自4月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预计该项工作将于6月初结束。

27日,记者看到位于深南大道旁的一处,数位身穿绿色马甲的园林工人,头戴安全帽,身系安全带、佩戴着口罩正在对行道树进行修剪。

行道树修剪现场

深圳技师学院景观与生态学院院长傅卫民表示,树木修剪的主要为三方面原因,即安全需要、树木生长需要和景观需要。“在城市中,市政建筑设施复杂,常与树木发生矛盾,特别是行道树,上有架空线,下有管道,电缆等,存在安全隐患。”他介绍,对低于4.5米生长及超出人行道向外延伸0.25米的树枝,进行合理修剪,既能保障市民的出行畅通,也能消除树枝掉落等潜在风险。同时,沿海有台风侵袭,为减轻迎风面积,深圳对树冠进行疏剪或短截,能避免被风吹倒。

“一些树枝树叶可能对路口的信号灯、电子警察等公共设施有所遮挡,对密集区域的树木进行统一修剪,可以消除树枝遮挡视线等各种隐患。”深圳市绿化管理处道路绿化监管中心主任陈萃告诉记者,树生长时可能存在病虫枝、干枯枝等情况,易出现安全隐患,且影响树木生长,因此需要定期修剪。此外,修剪后的植物更加整齐、美观,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品质和形象。

据介绍,行道树修建工作将采取一系列保障措施。“我们首先要做好隔离工作,提醒行人和驾驶员避让修剪区域,以免掉下来的枝条砸到行人;然后,再通过扶梯爬到指定位置,将枝条全部锯断,并安全地放到地面上。最后,还要做好清理工作。”陈萃说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