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学生返校复学筑牢严实“防火墙” 南山疾控为学校提供专业指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学生返校复学筑牢严实“防火墙” 南山疾控为学校提供专业指导

分享

为规范入学,两周前,南山疾控就开始对学校进行专业指导。比如,对入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在学校进行发热等应急演练,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开通相关绿色通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春暖花开,疫情逐步消散之际,老师们回归三尺讲台,同学们回到美丽的校园。4月27日上午,南山区初三与高三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开始了疫情后的第一天校园生活。学生开学的安全有序,离不开学校、公安、卫健、公共安全,市场监督等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联合督导。事实上,为规范入学,两周前,南山疾控就开始对学校进行专业指导。比如,对入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在学校进行发热等应急演练,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开通相关绿色通道。

在开学当天,南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温群文早上不到七点就来到了荔香学校,查看学校的准备情况和入校流程,并对入学当天的突发情况进行指导。据了解,南山疾控工作人员派出了专业队伍驻守人数多、流行病学史复杂的学校,协助返校工作,另外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值班,一旦其他学校有紧急情况可以随时支持协助。

南山疾控中心学校卫生科主任严燚表示,现在学生们戴口罩意识已经养成,还要培养“7步、20秒”规范洗手意识。她提醒,这个季节,除了注意防范新冠肺炎,还要注意防范手足口病、流感等季节性疾病。她还补充,此时学生的心理辅导也不容忽略,南山提供了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