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转危为机进行时|坪地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多家企业“重获新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转危为机进行时|坪地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多家企业“重获新生”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王毅龙)“在大部分行业受到疫情冲击影响的时候,我们正德智控股份有限公司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到20%的订单量。”“我们公司从‘不裁员’’到‘扩招’,经历一番跌宕起伏,如今得到重生。”……  

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遭遇着招工难、采购难、防控难等困境。龙岗区坪地街道主动作为、靠前服,全力助力企业调整业务方向、寻求商机等,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与企业共渡难关。

伴随着一批又一批的企业复工复产,产业链陆续在打通,之前的问题都在迎刃而解,“疫情让一些行业遇到了发展瓶颈,也让一些行业的业绩面临着井喷式的增长。” 

深圳市正德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危中寻机发展趋势良好

在坪地,深圳市正德智控股份有限公司是最早实现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凭借在业界的沉淀,在大部分行业受到疫情冲击影响的时候,正德智控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到20%的订单量。

记者了解到,正德智控这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性的科技企业,作为“双高”企业,他们目前已经在进口替代和微电机应用等新领域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为智慧安防、智慧家居、智慧交通、新能源汽车、通讯设备、新零售、精密医疗等高端智能装备提供电机产品和解决方案。

“这次疫情许多地方对监控设备的需求迅速增加,比如医院、社区甚至家庭这些场所都需要使用,另外,因为疫情,大家都不敢出门,家电产品,如跑步机这类产品需求量增长很明显,包括一些小型的家电产品也是一样的,之前一般的这种消费群体可能是以家庭为单位,那么现在可能慢慢这种消费习惯会转接到个人来。”深圳市正德智控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黄甲庚说。

正德智控能够顺利复工复产,除了自身布置合理、订单充足这些企业自身的努力以外,政府给予的支持也让过程中如虎添翼。

“我们在二月份面临的一个比较大问题就是工人的缺口,这一块政府帮我们想很多办法,坪地街道利用坪地在线平台,通过线上招聘给企业带来了实惠,同时也通过点对点的招聘方式给企业也做了很多帮扶,坪地商会帮助企业找到充足的疫情防护物资。”

深圳北极之光科技有限公司:

转型成功从“不裁员”到“扩招”

在坪地街道,深圳北极之光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连月来,机器运作从未停歇,生产一片繁忙。作为企业公司的总经理,谢青波直言,受疫情影响,他和公司一起经历了一番“跌宕起伏”,如今“方得重生”。

10年来,深圳北极之光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是一家专注于汽车零配件生产的外贸企业。

今年2月,随着新冠肺炎相继在全球暴发,面对货物出不去、货款收不到、订单被取消等困难,该公司依然“转身”,进军防疫物资生产。如今,护目镜产能达到6万/天、口罩15万/天。转型成功后,公司活下来了,工人饭碗也保住了。加入了生产防疫物资队伍,不仅完成了“自救”,在向湖北武汉、深圳医院伸出援手后,还分批向西班牙、韩国、意大利、法国、美国等15个国家捐赠医疗物资。

“当时国内疫情严重,防疫物资紧缺,可谓是‘一罩难求’,我到处买护目镜、口罩捐赠给医院,但很难买到。当时就想,为何不利用公司生产能力制造口罩呢?”谢青波的这一决定让公司起死回生。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结合原有生产技术,根据防护设备特点,进行了技术研发升级。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使用时容易密闭闷热,影响佩戴人工作。该公司根据之前企业技术研发主动净化装置,通过给护目镜、口罩、防护服等加安装空气过滤盒的风机、UV紫外光灯,主动净化99.9%的颗粒物,并利用UV激光束杀灭病毒,输送洁净空气到眼罩、防护服、口罩内,提升防护用品舒适度。目前,该公司产品已申请了专利,还接到来自意大利、法国等多国订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