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学校园按下“重启键”!大鹏新区首批学子今日返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学校园按下“重启键”!大鹏新区首批学子今日返校

分享

4月27日,大鹏新区高三、初三1400余名学子告别线上学习,正式返校复学。

直播回顾:在现场|人大附中深圳学校、葵涌中学返校第一天

在现场|疫去春来少年归!深圳高三初三学生今日返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李小辉 谢雨婷)“四月芳菲醉,喜迎学子归,你好!久违的中学校园!”4月27日,大鹏新区高三、初三1400余名学子告别线上学习,正式返校复学。

学生陆续返校

当日早上,记者来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现场了解学生返校第一天。据了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有200余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学生到达校门口后,校方有工作人员协助搬运行李并指引学生进校。学生从红外体温监测通道出来后,行李将由消杀人员进行消毒,随后学生被引导到洗手台洗手。

进宿舍前要先测温

学生进校后先回宿舍整理内务,每栋宿舍楼门口都装了红外热像仪,地上贴有一米间隔贴纸指引学生排队。宿舍平均2至3人一间,学生一进宿舍,宿管便引导学生洗手,宿舍也已全面消毒,焕然一新。

高三学生整理内务

正在整理床铺的杨同学说:“一到宿舍我就用消毒水再把床铺、书桌擦拭一遍,还备了一瓶免洗洗手液和多余的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学生在教室自习

“想到今天能见到许久未见的学生,很兴奋很激动,昨晚都有点睡不着了。”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三年级主任杨荣生一早便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他建议返校学生首先要确保自己的安全,确保整个学习环境的安全,然后跟着老师的复习节奏,争取用最后这71天将自己调整至最佳状态。

中考誓师大会现场

当日,葵涌中学还举行了2020届九年级中考誓师大会,300余名初三学生现场誓师,决胜中考。九年纪的学生代表敲响大钟,鸣响对中考的祝福。九(3)班的李晓鹏同学表示,在返校第一天举行中考誓师,为大家鼓足了士气,中考必胜!

誓师大会现场

初三学生誓师

初三学生誓师

学生必须经过红外体温检测通道后才能进入校园

学生有序排队进入饭堂就餐

一位家长在校门口向孩子挥手告别

学生宿舍下布置有各式防疫宣传产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