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申请小一初一学位注意!深圳各区积分入学政策全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申请小一初一学位注意!深圳各区积分入学政策全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10个区陆续公布了积分政策或征求意见稿,其中,计划生育积分全市统一标准,独生子女加分,非独生子女家庭取消加分。

深广电第一现场2020年4月27日讯 4月27日深圳初三、高三学生返校,再过不久,小一初一学位申请也将拉开序幕

最新的入学积分政策来了!

深圳10个区陆续公布了积分政策或征求意见稿,其中,计划生育积分全市统一标准,独生子女加分,非独生子女家庭取消加分。

各区政策还有哪些调整?

快来看看小编的梳理!

福田、龙岗:独生子女加1分

其他计生情况不加分

龙岗区教育局、福田区教育局发布的最新调整方案意见中,都将《义务教育阶段积分入学办法》中计生情况加分项,调整为“独生子女加1分,其他计生情况不加分;计生审核以家庭为单位”。

罗湖:增加小升初加分项目

罗湖区小一初一学位申请积分的分值,按比例调减为原分值的十分之一。比如说深圳户籍购房从每满1个月积3分,调整为积0.3分;租房从每满1个月积2分,调整为0.2分。

非户籍申请儿童增加加分项目

父母为深户或一方为深户、一方有居住证或双方有居住证加2分;父母同时在深圳缴交社保(养老+医疗)再加2分;非深户籍父母居住证、社保同时满5年及以上的加1分。

小学升初一加分项目

深圳户籍具有我市小学6年学籍;非深户籍具有我市小学6年学籍、父母持有满6年有效居住证和缴纳满6年社保(养老+医疗)的小学毕业生申请初一加1分。

盐田:“盐外小”小升初不再享受直升

独生子女加分调至0.2分

盐田区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进行了两大调整:一是2020年起入读盐田区外国语小学(含东和分校)一年级的学生,小升初时不再享受直升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政策;二是重新修订《盐田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申请人入学积分表》,包括C类、D类学位类型对调,“类别分”由300-550分调整为70-95分。

南山:拟增加户籍、社保时长加分项

南山区积分入学共设置3个基础积分项目和3个加分项目,满分为100分。

基础分项目

学位申请人户籍情况(满分为30分)、学位申请人家庭住房情况(满分为40分)、学位申请人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缴纳社会保险情况(满分为10分)。

加分项目

计生加分:独生子女加1分,其他计生情况不加分。

户籍时长加分:根据学位申请人在基础分项中所选择的户籍类别以及最近一次转入该户籍类别时间至2020年4月30日时长为加分依据,户籍时长加分最高加分为7.5分。

社保时长加分:学位申请人父母(或其法定监护人)缴纳社会保险时长加分项满分为11.5分。

宝安:独生子女加分调整为2分

新增“户证”加分

宝安区最新修订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录取方式变化,取消“先类别后积分”录取方式,采用综合积分从高至低录取。二是积分方式优化,积分入学项目主要结构为“基础分+加分项”,计生项独生子女加2分,其他情况不加分;深圳户籍学生连续居住每满1个月加0.1分,封顶5分;非深圳户籍学生的社保时间每满一个月加0.1分,补缴不算加分。

龙华:新增深户或非深户居住证积分

龙华区在最新意见稿中,主要有五大变化:独生子女加1分、其他情况不加分;深圳户籍自购商品房产以房产购买日期计算积分;非深户籍按照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种险种同时缴纳的时间计算积分;新增深圳户籍或非深户籍居住证积分;在学位类型的基础上,每类设置统一的基础分为60分。

坪山:调整非深户学生社保计算方式

坪山区实行先类型后积分,不同类型之间不比较积分,同一类型积分按从高到低排序。积分计算方式区分深圳户籍和非深圳户籍学生,深圳户籍学生积分项目为“居住时间+计生”,非深圳户籍学生积分项目为“居住+社保+计生+居住证”。

光明:新增3类学位

独生子女加分调至1分

光明区将往年的5类学位类型调整至8类,往年的第一类“光明区户籍”被细分成4种类型,基础积分为60-90分不等。

大鹏:新增“户证情况”等加分项

大鹏新区实行按积分高低进行学位排队制度,学位积分由基础分和加分项两部分构成。基础分积分类型由6类调整为7类;加分部分,主要是将计生情况加分、非深户社保加分进行了优化调整。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蓝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