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领导率队赴连平县隆兴村指导对口帮扶 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全面提升效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领导率队赴连平县隆兴村指导对口帮扶 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全面提升效益

分享

4月23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率队赴连平县隆兴村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张佳鸿 陈丽群)在连平县隆兴村山塘脚下,绿油油的百香果基地里,一群散养的土鸡正悠闲地啄食。如今,“林上百香果,林下百香鸡”的复合农业产业模式,正带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4月23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率队赴连平县隆兴村指导对口帮扶工作。他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要大力发展产业增收项目,持续提升产业项目效益,增加贫困人口收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南山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重点办3家对口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对口帮扶工作组一行到隆兴村指导扶贫工作

连平县隆兴村气候温和,山清水秀,近几年来驻村工作队带领当地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百香果产业,边种果边散养本地土鸡,积极探索以“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引入深圳市南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隆兴村百香鸡项目,帮助村民脱贫增收。“百香果、百香鸡项目每年为52户贫困户分红4.02万元,累计3年分红12.06万元。”驻村工作队长说,到去年底,隆兴村现有219名贫困户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并完成了退出程序。贫困户年人均收入由2016年初的不到4000元增加到13207.71元,村集体收入由2016年的2.7万元增加到40.05万元。春日里,百香果基地一派忙碌景象,当地的村民春耕正忙。来到隆兴村,曾令格一行视察了百香果、百香鸡产业基地复工复产以及经营情况,对该基地的特色产业模式表示肯定,希望该村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等工作有序开展,保障贫困群众就近就业保增收。近年来,在南山区的帮扶下,隆兴村先后实施环卫整治工程、亮化工程、村民综合服务中心、教育扶贫和大病救助工程等一大批民生工程,村民生活越来越便利,幸福感越来越强。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时,曾令格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凭借勤劳的双手和政府的帮扶,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当日召开的专题会议上,曾令格听取了驻村干部扶贫工作汇报。据介绍,隆兴村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万余元,超出达标标准5073元,不少产业增收项目已取得稳定收益,脱贫攻坚工作在南山区对口办省定相对贫困村年度交叉考核和连平县脱贫成效考核中取得“优秀”。曾令格表示,各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产业项目,全面提升产业项目效益;要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激发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要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确保省考取得优异成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