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市规模最大的酒店留观光荣“结营”:福永留观点的88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规模最大的酒店留观光荣“结营”:福永留观点的88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1月28日接收第一批留观对象至结营,在这里,约150名福永党员干部职工“5+2”“白+黑”奋战,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留观对象的充分肯定和真诚致谢。

原标题:双“零”答卷背后 福永留观点的88天

宝安区福永街道全员奋战坚守,辖区内全市规模最大的酒店留观点完成使命,光荣“结营”

晶报2020年4月27日讯 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的某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下称“该集中医学观察点”)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最早一批组建、接收人数最多、接收任务最重的集中医学观察点。

自1月28日接收第一批留观对象至结营,在这里,约150名福永党员干部职工“5+2”“白+黑”奋战,历时88天,共接收了2197名医学观察对象,其中包括27个境外国家的546人次,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留观对象的充分肯定和真诚致谢。12封手写感谢信,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表达的感谢多不胜数,还有UPS集团等留观对象及集体为工作人员送来的大量防疫物资即是这一切的真实写照。4月24日下午,4名旗手将酒店留观点临时支部党旗交还福永街道组织人事部,随着福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闫虎宣布“结营”,该酒店留观点顺利完成使命,正式结营,实现了“零安全事故、零人员脱管”的防控目标。结营仪式上,福永香港同乡会还专门为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慰问品,街道领导为曾经战斗在该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赠送鲜花、纪念奖牌(证书),并勉励福永的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以英勇的战疫精神投身到社会经济建设中。

留观点里有“战士”

服从大局不讲条件,全市最早一批组建 

他们成功守卫深圳航空大门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春节前,市区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为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筑起道道防护墙。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作为境内外人员进入深圳乃至广东的重要口岸,是阻断境外疫情输入的一道重要防线。福永街道紧邻国际机场,守卫前沿关口、承接机场转送集中医学观察对象、守护好航空大门,是福永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1月23日,按照市区防疫工作部署,福永街道第一时间研究协调街道有关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成立街道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靠前指挥作战,并迅速着手组建该集中医学观察点。“选定酒店、明确防疫工作流程之后,关键一步是人员到位。当时正值春节,很多同志都买了返乡或外出的车票、机票,接到返岗命令,他们完全服从大局,不讲条件,立即退票、迅速返岗,为我们主动防疫赢得了时间。”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集中医学观察点是全市最早一批组建起来的集中医学观察点,1月25日,由福永分管卫生的处级领导带队,社会事务办、维稳综治办和应急分队等部门成立了酒店留观点工作专班进驻酒店,1月28日,12名湖北籍同胞成为酒店接收的第一批留观对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