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为初三、高三师生采集咽拭子 助力学校尽早开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为初三、高三师生采集咽拭子 助力学校尽早开学

分享

4月21日,在育才四小的临时检测点,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教师已排起了长队,四名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正在有序为教师们进行检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霏 孙佳隆)4月21日,在育才四小的临时检测点,前来接受核酸检测的教师已排起了长队,四名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的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正在有序为教师们进行检测。

为了确保第一批返校的师生安全,保障顺利开学,4月21日至25日,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每天至少派出2组以上咽拭子采集人员为学校师生采样。4月21日-23日,累计完成深圳湾学校、育才中学、龙珠学校、赤湾学校等12所学校的年级教师及学校管理服务人员,共1111人次采样,4月24日-25日,累计完成南山实验南海中学、蛇口学校、育才中学、北师大附中等1所学校高三、初三学生,共2931人次,圆满完成任务,严格做到“应检尽检”。

据了解,为确保检测工作平稳有序,尽量压缩检测天数,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实行分学校、分时段采样检测,采样过程中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要求。随后又加班加点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第一批开学教职工核酸检验结果均为阴性,为开学复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