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启德教育发布《2020日本留学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启德教育发布《2020日本留学报告》

分享

启德教育在线发布《2020日本留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结合日本各大官方机构数据和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详尽解析日本留学路径,并梳理了日本的签证政策与就业机遇,为意向留学日本的家庭提供百科全书式的数据分析和规划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记者 陈彬)为帮助中国学生和家长系统了解日本留学的特点与优势,2020年4月25日,启德教育在线发布《2020日本留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结合日本各大官方机构数据和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详尽解析日本留学路径,并梳理了日本的签证政策与就业机遇,为意向留学日本的家庭提供百科全书式的数据分析和规划方案。

中国内地学生为日本国际学生最大生源,社会人文与工科是主修专业

《报告》指出,根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日本留学生人数已连续7年保持增长。日本的国际学生中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以124,436的人数位居榜首,占比39.86%。在专业方面,日本政府近年提出Society 5.0的人才培养画像,围绕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培养新型人才。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5月,在高等教育阶段,中国内地学生专业领域选择人数排名前三为:社会科学(34.71%)、人文科学(20.98%)、工学(16.82%),这与国际学生的选择相似:社会科学(37.09%)、人文科学(21.56%)以及工学(17.58%)。

语言学校是进入日本名校核心跳板,SGU项目增加国际学生选择

本科留学日本,日语是留学生考试分值占比最高科目,同时校内面试必须日语听说能力很强;通过国公立“研究生”(相当于硕士预科)的方式开启赴日留学,需提供日语成绩。因此入读日本语言学校再升读大学,是目前最主要的赴日留学选择。

此外,为提升高等教育机构的国际学生比例,日本设立SGU全英文授课项目,由13所顶级名牌大学13所与24所国际牵引型大学组成,共计有800余个本科和研究生专业面向海外招生。启德教育日本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如果希望节省时间,不学习日语但又能赴日本名校就读,SGU全英文授课项目是很好的选择。

日本完善 “外国人研修生制度”,优秀留学生可获永驻签证

对于留学生来说,如毕业后在日本工作,需要在入职以后将“留学”在留资格变更为适用于工作的在留资格,目前,“技术・人文知识・国际业务”是最为普遍的留学生日本工作在留资格。除此以外,2015年正式执行的“高度专门职”,高度专门(2)的在留时间也从高度专门(1)的5年升级为无期限的永驻签证。据启德教育日本留学规划专家介绍,日本入国管理局通过评分的方式来判断申请人是否符合高度人才的标准,评分主要根据学历、职历、年收、年龄和分数加成来计算,满70分就能申请到在留资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