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小学“云”家访活动隔空架起师生连心桥
2020-04-26 1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阳光小学“云”家访活动隔空架起师生连心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6日讯 (记者 曹园芳 )原本短暂的假期,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而变得“漫长”。在这特殊疫情防控时期,为了了解学生在家的思想变化,指导居家学习规划,让学生在封闭的学习空间里,也能拥有定期的师生互动体验,阳光小学开展了“关爱学生,走近学生心里”的线上“云”家访活动。

据了解,由于微信视频聊天人数有限,所以线上“云”家访活动分组进行。其中,一(五)班44名学生按学号分6个小组,并且每个小组都取了特别有趣的名字,如钢铁侠组、超级飞侠组、北斗星组、七仙女组、葫芦娃组、快乐宝贝组。

一(五)班的“云”家访活动,在陈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孩子们逐渐兴奋起来,纷纷向老师分享着自己假期里发生的趣事和学习规划。另外,小朋友们还纷纷在镜头前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有背古诗、唱歌、跳舞、画画、弹琴;还有表演编花绳、打乒乓球、小实验等等。老师对每个小朋友的表演都给予表扬和点赞,在和学生的谈话中,老师仔细倾听孩子们在家的学习状态,积极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心态,并叮嘱孩子们调整好合理的作息时间,为复学做准备

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在居家学习期间,家庭的和谐、家长的情绪和陪伴对孩子的成长尤为关键。阳光小学的老师也会经常跟家长微信交流,了解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状况,缓解家长的焦虑情绪,共同引导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