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科大附中一期校园建设已基本完工 将于今秋面向深圳全市招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科大附中一期校园建设已基本完工 将于今秋面向深圳全市招生

分享

2020年,深圳将添一所“未来学校”——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南科大附中”)。南科大附中是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交由南方科技大学管理的全日制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

南科大附中效果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 通讯员 余俐洁)2020年,深圳将添一所“未来学校”——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南科大附中”)。南科大附中是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交由南方科技大学管理的全日制寄宿制普通高中学校。4月24日,记者从校方了解到,目前,校园一期建设已基本完工,整体工程计划在5月31日完成并交付使用。

南科大附中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荔园路66号,是一所以科技创新教育为主要特色、兼具人文精神的创新型高中。南科大附中将努力把学校办成深圳顶尖、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卓越高中。南科大附中的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将于2020年秋季正式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招生。

南科大附中占地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2.8万平方米,毗邻被誉为“全球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目前,学校一期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学校综合教学楼、体艺楼、学生宿舍、生活服务楼等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校园围墙结构施工已基本完成。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学校配备未来教室、STEAM中心、创新研究中心、3D打印探究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数学实验室、合班教室、创客空间、天象馆、黑匣剧场、艺术工作室、练琴房、媒体制作室、艺体中心等特色教育空间,未来将配备划艇训练场、恒温游泳池、室内高尔夫、剑道击剑馆、网球场等运动场地。

据悉,南科大附中将秉承南科大“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以“致知·求是·创新”为育人理念,力求打造融合优质硬件与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科学友好的现代校园,让南科大附中成为学生梦想起飞的地方,成为全体师生的精神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