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测评①|深圳各大商场图鉴:疫情期间,停车到底难不难?
2020-04-25 09: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测评①|深圳各大商场图鉴:疫情期间,停车到底难不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梅 见习记者 阮斯宇)停车难,停车贵,已经成为深圳车主的日常痛点,如果你在深圳的各大商圈停过车,一定有过深刻的体会。疫情期间,为了减少接触传染的风险,很多市民都会选择自驾出行,现在的停车情况如何呢?

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先后前往了京基100KKmall、信兴广场、星河Coco Park、上梅林卓越中心广场、方大城、宝安壹方中心和海岸城七个深圳商圈的停车场进行实地考察。

记者根据地面情况、停车位大小、行车道宽度、收费情况、空位情况、路线设计合理程度、充电桩数量、空位数量和停车难易程度作了比较,以10分为总分进行了评定。

评分标准为:

1. 京基100KKmall

京基100KKmall作为深圳第二高楼,拥有4层地下停车场,总共2100余个车位。记者于工作日前往该商场,一直开到负四楼才在角落里找到了车位,可见商场的人流量之大,停车位数量紧张。

停车场每一层都分布了大量充电桩,电动车主基本不用担心充电问题。另外,停车场在负二楼还配备了特斯拉专用充电桩。

记者驾驶一辆大型SUV,待停车完成后,车两边还有10cm左右空间。在行车道上,车辆会车不会显得很拥挤,但是停车场内部弯道很多,通往不同商铺的出口比较密集,容易错过路口。不过停车场内有智能寻车系统,不用担心找不到车的停放位置。

该停车场收费情况为前15分钟免费,第一个小时15元,之后每小时递增5元,60元封顶,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款。

2. 信兴广场(地王大厦)

信兴广场又称地王大厦,以前曾是深圳地标性建筑。停车场有两层,外加地面有少量停车位,共约900个停车位,但负一楼仅对月卡车主开放。

深圳新闻网记者在停车场里转了几圈才找到停车位,而且有不少车辆存在违停现象。

负二楼停车场只有大约25个充电桩供电动车主使用,记者考察当天已经没有空余充电桩可供使用。

记者采访了一位刚停完车的车主,他表示车位较窄,不太好停,且由于有车停在行车道上,加大了停车难度。停车场内指示路标很多,但灯光比较暗,且路面存在大量井盖,影响驾驶体验。

该停车场收费情况为前15分钟免费,第一个小时15元,之后每小时递增5元,60元封顶,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付款。值得一提的是,停车场内提供免费wifi供车主扫码缴费。

3. 星河coco park

星河Coco park共有3层地下停车场,停车场入口是螺旋式且比较窄,车主驾驶时得尽量减速慢行。

该停车场每一层有大约30个充电桩供电动车使用,在停车场出口附近还有20个充电桩,不少出租车司机选择在这里充电。

记者考察当天,停车场空位不多,且有很多车辆停在车行道上,存在安全隐患。

该停车场路面标识比较清晰,且还有少量子母车位,但是无智能寻车系统。

收费情况为第一个小时免费,2小时内5元,之后每小时递增2元,25元封顶,且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

4. 上梅林卓越中心广场

卓越中心广场连接着地铁4号龙华线,每天人流量充足。广场的地下停车场总共4层,空余车位比较少。

该停车场每一层有大约40个充电桩供电动车使用,路上的指示标非常清晰,且停车场内有智能寻车系统,但路线设计不太合理,有些弯道比较急,考验车主车技和反应能力。

该停车场收费情况为前15分钟免费,一个小时内15元,之后每小时递增5元,35元封顶,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

5. 方大城

方大城是集休闲、娱乐、购物、艺术为一体的双层立体式阁楼广场。停车场总共有4层,共2600多个车位。每层都可以轻易找到空位,不需要为找停车位而担心。

停车场每一层都有不少充电桩,不用担心没有空位。

该停车场人车分流做地非常好,且有智能寻车系统,虽然停车场比较大,但也不用担心找不到爱车。

该停车场收费情况为前15分钟免费,一小时内15元,之后每小时递增5元,60元封顶。如果你在方大城里任意购物,凭小票可以免费停车。

6. 宝安壹方中心

壹方中心是宝安区国际都会综合体,36万平方米多元主题购物商场,停车场一共有8层,分为地下3层和地上5层,停车位有5000个。

每一层都有不少充电桩分布在停车场各个区域,且有标识引导车主去充电桩车位。

壹方中心停车位比之前几家停车场的车位大三分之一左右,单向行车道就算两辆车并行也不会显得拥挤。指示标随处可见,停车场虽然大,但是智能寻车可以帮车主找到车。停车场分别有2个入口和出口,车辆分流,不会太拥挤。

该停车场收费情况为前20分钟免费,一小时内5元,之后每小时递增5元,60元封顶,且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

7. 南山海岸城

海岸城停车场只有两层,大约900个车位。记者考察当天第一层停车位已满,第二层还有不少空位。

停车场内每层都有约10个充电桩,人流量大时不够用。

停车位和停车道较为宽敞,且停车场内有导路员严禁车主违规停车。停车场内光线明亮,路标指示牌比较大,且道路设计简洁,不用担心迷路。停车场出入口各有两个。

该停车场收费情况为前15分钟免费,一小时内1元,之后每小时递增5元,60元封顶,且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缴费。

综合对比评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