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府: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

深圳市政府: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

分享

4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疫情不反弹加大“六稳”“六保”力度

深圳特区报2020年04月24日讯 4月23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反弹不放松,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做好外国来深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确保疫情不反弹。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院感防控和特殊场所防控工作,全面细致稳妥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全力做好“五一”期间群众出行、旅游等方面疫情防控,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发展基本趋势和机遇挑战的分析研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中央、省各项惠企政策,落实我市“四个千亿”计划、“惠企16条”等系列稳增长措施,全面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大力促进新经济、新技术、新基建、新业态发展,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推动经济稳中回升、稳中向好。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强化实干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坚持用结果说话,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记者 甘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