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铁路公安4月以来查获危险品4万余件,包含酒精喷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铁路公安4月以来查获危险品4万余件,包含酒精喷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 月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在旅客携带的行李中发现了各式各样的违禁物品,其中酒精类危险品的查获数量在不断提高。

原标题:深圳铁路公安4月以来查获危险品4万余件,包含酒精喷剂

深圳晚报2020年4月23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为做好进站旅客安检查危工作,深圳铁路公安处严格落实进站旅客人身检查、行李开包检查。4月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查获危险品43385件,其中利钝器87件,酒精类防疫危险品231件。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旅客出行和列车运行安全,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一方面利用车站喇叭,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携带物品过检相关政策对旅客进行宣讲,提醒旅客主动将携带的含酒精类防疫用品、刀具等危险品交安检员处理,配合安检员工作,加快旅客过检速度。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安检员培训,履行对安检查危工作的督导作用。4月22、23日上午10时左右,东莞站派出所利用安检队员交班会时间,对安检队员、辅警进行简单的安检技能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有安检机图像识别、人身检查要点、规范用语等内容。

培训课上,民警重点强调近期因疫情原因,很多旅客喜欢携带小瓶酒精、酒精喷雾等消毒用品进站乘车,但酒精是极易燃烧的危险品,一定要注意识别旅客装在行李箱中的酒精,或者是刻意藏在身上的酒精喷雾。接着民警又演示了几处旅客容易藏危险物品的部位,如腰间、袖口、脚踝等处。为了让安检队员认识到酒精的危害性,民警在大理石桌板上喷洒了酒精,一边用打火机点燃,一边强调一旦酒精上车,遇上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然后,民警又将专门整理的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物品的 X光机成像的各个角度的图分发给安检队员,逐一进行讲解,提醒安检员在值机过程中注意识别。最后,民警提醒安检队员、辅警工作中注意规范用语,避免与旅客发生冲突。

针对近期发现多名旅客明知酒精不能携带,仍通过将酒精倒在矿泉水瓶中、藏在腰间等方式,试图将酒精带上火车的行为,4月21、22、23日下午,深圳东站派出所分批举办安检员培训班,通报了近期安检查危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让安检员交流在工作过程中查获的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和经验总结。

4月以来,深圳铁路公安处管内各派出所在旅客携带的行李中发现了各式各样的违禁物品,其中酒精类危险品的查获数量在不断提高。深圳铁路公安温馨提醒各位出行旅客,疫情防控期间,可以理解大家随身携带酒精类消毒物品进行个人防护的心理,但酒精易燃,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请勿携带此类危险品进站上车,更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最终给自己的旅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赵雅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