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上岸渔民全员核酸检测 盐田街道强化海上疫情防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岸渔民全员核酸检测 盐田街道强化海上疫情防控

分享

连日来,盐田街道主动协调渔政、边防、边检、海洋综合执法、疾控等部门,共同研究疫情防控,组织开展联合行动,实施全面巡防摸排,强化防控物资保障,对上岸渔民全部实施核酸检测,着力筑牢疫情防控的海上防线。

上岸渔民全员核酸检测

盐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盐田街道将持续加强对港澳流动渔船进出渔港的防控管理,强化海上巡查,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妥善应对港澳流动渔船的疫情处置;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指引,不断创新服务港澳流动渔民方式,实现渔船渔民防疫全覆盖。

上岸渔民全员核酸检测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田街道绷紧疫情防控“思想阀”,坚持“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的指引,多措并举,严格落实抓好社区群防群控措施,全力做好外地来深人员排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同时,加强对海上入境人员的排查管控,由街道牵头,海洋综合执法部门和边检、渔政、盐田港派出所设立盐田渔港联合防疫检查点,对辖区本地渔民进行排查,持续对盐田海鲜码头上下渔货的渔民和部分港澳流动渔船的渔民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规范渔民上岸防控体系流程,防止境外疫情通过海上渔船输入,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源,严密筑牢疫情防线,全面共筑防疫“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